竞技风暴

0:1不敌中邦力帆上海滩全败 神勇李健征服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30 重庆商报

  力帆0:1不敌中邦

  今年的上海滩看来注定是力帆的不祥之地。联赛和中超三行上海力帆都尝到了失利的痛苦,而昨天,原本想在中邦身上赢回尊严的他们又再次失望而回。中邦凭借外援班尼在上半场快结束前的一记头球让力帆吞下了上海滩4连败的苦果,至此,今年联赛的三个上海客场力帆全部败北,一分未得。

  作为同样是以年轻队员为主,中邦和力帆的实力在圈内看来应该是不相上下,加上近段时间中邦内部矛盾重重,更多的人甚至看好客场作战的力帆,连中邦主教练马良行也承认,“内部都认为力帆的实力还是要稍微高出我们一点的。”比赛的进程也充分体现了两队的实力,中邦利用逼抢控制了场上的局面,而力帆的反击也多次威胁对方的大门。不过,率先破门的还是中邦,第45分钟,中邦外援班尼接队友的传中头球攻破了李健把守的大门,中邦1:0领先易边。

  下半场刚开始,主裁判陈国强的一次判罚差点毁掉了力帆仅存的希望,在迪迪尔完全没可能拿到球的情况下,他吹罚防守的力帆小将赵和靖犯规,给了中邦一粒点球,好在本场比赛表现上佳的李健神勇地将球扑了出来。裁判的偏袒和门将的神勇大大鼓励了力帆,直到最后一分钟,所有人都还在为进球而努力。“我太满意了!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我看到了我的队员的顽强、看到了他们的斗志!”再次坐在看台上的马林下来后大大地表扬队员的精神,这一次他在看台上表现得比任何时候都激动,多次站起来为队员错过机会而惋惜。“输球不要紧,我们就是把精气神打出来,让所有人都看到,我们力帆不是一支弱旅!”

  神勇李健征服朱广沪

  中邦与力帆虽然被某专业媒体以“每轮总有些无聊的比赛”之词调侃,但这样的比赛却吸引了一位重量级人物的到场。比赛开始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悄然地来到现场,在看台上引发了长时间的骚动,虽然老朱一直强调此行的目的不是考察队员,但他还是有了“意外”的收获:力帆国门李健两次扑出对方的单刀,更将点球拒之门外,他的神勇表现深深地打动了老朱的心。

  朱广沪在下半场开始后从另一边的通道再次上了看台,而这一次,他却和正坐在角落里遥控指挥的马林不期而遇。两人寒暄了一阵后,老朱说,“你指挥比赛吧。”然后就坐在马林的前排。下半场,李健的表现堪称神奇,他先是将迪迪尔的点球奋勇扑出,然后对方的一次单刀又被他干净利落地扑到,张效瑞一次漂亮的远射也被他托了一下后砸上门柱。这样的表现看得老朱频频点头,特别是那次单刀,“对方想晃他,他不但判断得好,倒地、出手都很干净,太漂亮了!”老朱回过头,问马林,“李健回来后状态可真好?”马林说李健伤好后练得不错,上一场打得更好,“对对,上一次他扑了三个险球!”朱广沪竖起三个指头,很明显他对这位健力宝时代就跟着自己的弟子还是十分关心,他点点头,感叹到:“真是不错呀!”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罗翔

  来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全部李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