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三大悬念:罗什是否死得其所 雪娟能否发兽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9 重庆晚报

  第11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大战在即,中国“水军”能否超过上届成绩为国人关注,而其实从蒙特利尔本次主办权的失而复得开始,本届游泳世锦赛就已充满了悬念。

  罗什是否死得其所

  因为筹不到足够的办赛经费,蒙特利尔一度被国际泳联剥夺主办资格,蒙特利尔组
委会的执行主任罗什甚至因此饮弹自尽。而罗什的“壮举”最终换回了蒙特利尔的主办权。尽管因为场馆的原因,很多项目的比赛依然只能在露天场馆举行,但这对蒙特利尔来说已经实属不易。经历了一波三折的蒙特利尔能否顺利举办本次世锦赛?蒙特利尔组委会的执行主任罗什能否死得其所?两天后的比赛即将揭晓。

  “梦之队”能否续写辉煌

  经历了悉尼奥运会的惨败后,中国跳水“梦之队”在雅典拿到了6枚金牌,他们能否在世锦赛上续写辉煌?

  前不久,女子双人3米板奥运冠军组合郭晶晶和吴敏霞拆伙,换成李婷和郭晶晶搭档,这可谓是世锦赛前中国跳水队的一个重大调整,再加上前不久李婷因为发烧一度影响了水上训练,因此双人3米板的冠军能否在世锦赛上再次卫冕成为一个未知数。此外,男、女10米跳台能否取得好的成绩也值得关注,在缺少了已经成为娱乐新闻主角的田亮后,胡佳领衔的中国男队的表现令人期待。

  罗雪娟能否再发“兽性”

  雅典奥运会后,金牌得主罗雪娟一直被体内钾元素缺乏困扰。为了攻克罗雪娟的这个难题,她的教练张亚东还特别向兴奋剂管理中心申请,允许罗雪娟在治疗这个病的过程中服用可能含有违禁成分的药物。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罗雪娟却在前几天意外受伤,这对中国游泳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打击,尽管游泳项目在跳水比赛之后进行,但是已经对行走造成了影响的腰伤显然不利于10天后的比赛。内伤和外伤的双重打击让罗雪娟的世锦赛之行看起来一片迷茫,被称为“猛兽”的罗罗能否如教练张亚东所说很快恢复,在比赛中再创佳绩,我们将拭目以待。

  张 帆(本报北京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锦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