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前罗雪娟停止训练 想练练不动让人捏把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6: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世锦赛前罗雪娟停止训练想练练不动让人捏把汗
图片说明:罗雪娟卫冕蒙上阴影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电世界游泳锦标赛明晚就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揭幕,而在雅典奥运会为中国游泳队夺得惟一一枚金牌的“女蛙王”罗雪娟昨日终于进行了她一周来的第一次水上训练。由于打封闭引起的过敏反应,罗雪娟这几天来不仅吃不下饭,而且吃尽了苦头,被迫停止了训练。

  大约10天前,罗雪娟在训练结束后准备乘大巴回宿舍,没想到路面不平,罗雪娟一不小心踩上了一个坑,左脚踝崴伤了。她坚持练了两天,可伤势恢复得很慢,加上担心会影响即将到来的游泳世锦赛,游泳队只好采取积极疗法———打封闭。

  据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游泳队在5天前对罗雪娟进行了封闭治疗,分别在脚上打了3针,在腰上打了1针,没想到罗雪娟是过敏体质,脚部和腰部剧痛,还有强烈的肠胃反应,吃止痛药都没有效果,连续两、三天吃了东西就吐。14日下午,罗雪娟曾经到馆里想进行水上训练,但还是感觉头重脚轻,医务人员为了保护她,搀扶着护送她走出了游泳馆。昨日上午,她正式进行了自从封闭治疗以来的第一次水上课,中午还主动“点名”想要吃蛋糕!

  游泳世锦赛开幕在即,罗雪娟的主项100米蛙泳预赛则是25日鸣枪,50米蛙泳于30日开始。伤势和打封闭之后引起的过敏反应,为罗雪娟在这两个项目上实现世锦赛三连冠的梦想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尚修堂表示:“我们的夺金计划没有变。”

  罗雪娟计划与教练张亚东及队友杨雨等人于18日出征加拿大,是中国游泳队第一批出发的成员。除了罗雪娟的100米和50米蛙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也是中国队的冲金项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全部游泳世锦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