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日报:无言的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8:26 天津日报

  耿堃

  两年前雄狮为失利愤怒、不平,一年前雄狮为失利流泪、不甘,今天雄狮因失利而苦笑。说得积极点,这是成熟的表现,能承受失败了,说得消极点,就是自认实力不济,失利早在意料之中。

  如此无言的结局,确在意料之中。自从去年联赛总决赛客场两胜北京猛虎后,雄狮在双方十几场对抗中只胜了一场,双方高下早已分明。去年还吼声震天的雄狮,今年怎么就哑声儿了呢?

  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敌人太强大!更确切的说法应该是我们原地踏步,猛虎与时俱进。雄狮以往靠犀利的进攻纵横天下,如今却是关键时刻就是没有关键安打。过去猛虎投手除了李晨浩对雄狮有威胁,其他人都只有挨打的份儿,可后来多名队员都能遏制雄狮了。雄狮主教练焦益承认猛虎投手进步明显。本来雄狮拥有高水平投手群的优势,现在情况正相反,猛虎投手个个都顶用,雄狮投手基本没有不被打的,据说是急躁发挥不出训练水平。都是久经战阵的大将了,还犯这样的错误,有点说不通。

  技不如人了,气势也不够。猛虎前两年都是在不被看好、甚至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夺冠,为什么雄狮就不行呢?僵持让人担心,领先怕保不住胜果,落后扳回的希望就很小,一支统治中国棒坛三年的队伍不应该如此啊!2003年输了总决赛,雄狮就赢不回来了。先是陷入盲目不服气中,现在能认识到不足,承认实力上与猛虎有差距是好事,可是那股拼劲、狠劲、韧劲还没表现出来,没有这些,十运会卫冕太难了,到时候还得承受无言的结局。

  本报记者耿堃(本报北京7月10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