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斯科:我们最有资格 俄罗斯人将展现非凡爆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驻莫斯科记者姜辛

      现在,离7月6日国际奥委会第117次会议投票决定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仅剩下最后的两天时间。俄罗斯奥委会官员和莫斯科市长已经纷纷赶到新加坡,为俄罗斯赢得申办权,作出最后的冲刺。为了能够拿到奥运会申办权,俄罗斯几乎是使出了浑身解数。除了众多奥运会冠军和顶级体育明星组成的豪华阵容、各级官员频频呐喊助威之外,俄罗斯还筹划着在最后的时刻搬出前总统叶利钦,现任总统普京,俄政府总理等重量级人物出面。

  &nbs
p;   7月4日,俄罗斯代表团乘坐的包机,缓缓降落在新加坡的国际机场,舱门里走出了卡巴耶娃、聂莫夫、卡费尔尼科夫、霍尔金娜等星光闪烁的大腕级人物。与此同时,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对此间媒体乐观地表示:“我认为莫斯科是最有资格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俄罗斯人已经热血沸腾,只等最后决定性的一博了。

      为了申办2012年的奥运会,俄罗斯准备出资25亿美元修建体育场馆,改善服务设施。莫斯科市政府准备在莫斯科河畔修建新的奥运村。据莫斯科副市长尚采夫透露,莫斯科市实际上79%的体育场馆已经具备比赛条件,剩下的21%新建场馆会高速建成。届时,莫斯科将成为5个申办城市中唯一一个不用出莫斯科市区就具备举办奥运会所有比赛项目的城市。

      不过,据记者实地观察,莫斯科市内现在的申奥气氛似乎还没有达到预期的高潮,这一切也许与俄罗斯人沉稳的性格有关。也许就在这一两天,俄罗斯人将展现出自己的非凡爆发力,向最后的胜利猛劲儿冲刺。

      (本报莫斯科7月4日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莫斯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