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12申奥冲刺:场馆有优势 莫斯科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卢涛)尽管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对5座2012奥运申办城市的评估报告中对莫斯科评价不高,而且舆论普遍认为莫斯科在申办城市中竞争力最弱,实际已经“提前出局”,但是支持本国首都申奥的俄罗斯官员们坚持相信,莫斯科优势巨大,“不到最后一刻,战斗就没有结束“。

  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5座申奥城市实力旗鼓相当,莫斯科
力争冲出重围。他介绍了莫斯科申奥的几大优势。

  其一、莫斯科已经完成了65%的奥运比赛场馆,其中大部分是该市为举办1980奥运会而建的。目前这些体育场馆维护状态良好,符合国际标准。卢日科夫称,拥有大量现成的奥运场馆设施是莫斯科独有的优势。其余场馆建设将在2010年前全部完成。

  其二、莫斯科在过去20年间举办了100多次世界和欧洲锦标赛,其国际赛事举办经验居五城市之首。而且俄罗斯人热爱体育运动,该国在国际体坛取得的佳绩、500多位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居住在莫斯科这些事实就能够证明这一点。

  其三、莫斯科拥有缜密的奥运计划。政府将为莫斯科筹备2012年奥运会提供强大的财政支援,预算不会低于100亿美元。沿贯穿全市的莫斯科河岸修建体育场馆和奥运村的“奥林匹克河”概念独一无二,水上交通每日将承载6万到10万人的运输量,成为保障奥运期间交通畅通的重要环节。此外,水上交通还能让游客们饱览河岸上包括克里姆林宫和莫斯科国立大学在内的大量美景,这势必将促进奥运旅游业发展。为解决交通问题,莫斯科已开始建设市内第五条环线路,并且正在扩增地下停车场地;莫斯科市正在改造著名的“伏努科沃”国际机场和机场路,届时从机场到市中心只需要20分钟车程。2010年之前,莫斯科将增建230座五星、四星和三星级宾馆,提高对外接待能力。莫斯科还将加强安全保卫措施,保证奥运会期间不出现重大事故。

  其四、绝大多数俄罗斯人对莫斯科申奥的鼎力支持。民调显示,近9成俄罗斯人赞成莫斯科申办2012年奥运会。莫斯科各工会组织已经与莫斯科奥申委签订协议,保证不组织任何妨碍奥运筹备和举办的活动。

  另外,卢日科夫还提到,虽然莫斯科举办过1980年奥运会,但当时有部分国家因为政治原因没有派代表团来参赛,导致那一届奥运会并不完整。他认为,国际奥委会应当显示公平,为莫斯科补上这一缺憾。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