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欧洲之行收获颇丰 国足改造迫在眉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34 城市快报

  【朱广沪:“奥地利的训练场地和环境都非常好,东亚四强赛后国家队将前往维也纳夏训。”】申炜

  在球场的贵宾通道,看完巴阿大战的朱广沪微笑着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联合会杯决赛,巴西和阿根廷之间的较量堪称是一场经典的巅峰对决,这也让本着
“取经”而来的朱广沪不虚此行。比赛结束后,从贵宾通道离开的朱广沪接受了国内记者的采访,在对巴西队的精彩表现赞叹不已的同时,朱广沪也向记者透露了对未来国家队改建的构想。

  【阿根廷队输在体能】

  在巴阿之战开始之前,多数人认为这将是一场难分高下的较量,但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却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巴西队以不可阻挡的气势将阿根廷队掀翻在地,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刚刚在不久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还大胜巴西队的阿根廷队输得如此一败涂地,朱广沪从专业的角度谈了他自己的看法。“首先是阿根廷队在体能方面不如巴西队,他们比巴西队少休息了一天,在半决赛中他们打了120分钟,通过点球才进入决赛,这使得他们在体能上明显不如对手。另外,在今天的比赛中,巴西队发挥得相当好,特别是他们的整体打得好,反击的速度太快了,而且成功率特别高,在比赛开始阶段他们只有两次射门,但都完成了进球。”朱广沪随后表示,“阿根廷队的两个失球太快了,

  一个是第11分钟,一个是第16分钟,在0∶2落后时,阿根廷队的整个阵型开始向上压,这使得他们的后防出现了很多漏洞,而巴西队最擅长的就是打这种防守反击,不过,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阿根廷队也没有别的选择。”

  【欧洲之行收获颇丰】

  朱广沪此次欧洲之行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取经”,在谈到“取经”的成果时,朱广沪非常兴奋的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这次来德国,我一共看了3场联合会杯的比赛,今天的决赛,还有之前的两场半决赛,每一场比赛都相当精彩,今天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的决赛进了5个球,德国队和巴西队以及墨西哥队和阿根廷队的两场半决赛进了7个球,加在一起我一共看到了12个进球,这3场比赛都可以称得上是经典。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现在高水平球队的速度越来越快,不仅是自己的带球速度,更重要的是传接球和整体攻防转换的速度越来越快,巴西队能够大比分战胜阿根廷队,关键就赢在速度上。”同时,朱广沪也对目前世界高水平球队表现出的整体作风颇有感慨,“巴西队、阿根廷队,包括半决赛时的德国队和墨西哥队,这些先进球队所表现出的丰富经验、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以及战术打法都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回国后我会抓紧收集这些比赛的录像,把这些先进的理念运用到我们自己的球队当中。”

  【国足改造迫在眉睫】

  本届联合会杯的另一特点就是各支球队当中都有很多年轻队员已经开始打上主力,而且表现不俗,对此,当记者问朱广沪是否也会考虑在未来的国家队中吸收更多的年轻队员时,朱广沪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肯定会有,在前一段时间我们教练组就有这种打算,这次来德国,我更有很大感触。在很多球队中,1985年以后出生的队员都已经开始崭露头角,我现在也已经有了一些合适的人选,因为我们也一直在关注年轻球员的表现,在未来国家队的建设上,我们的目的就是要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不过,对于未来国家队人员调整的具体方案,朱广沪并没有完全透露,“未来国家队的改造重点将放在进攻上,因此人员调整也主要是在中前场,这届国青队的比赛我也看了几场,几名中前场的队员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新一届国家队中,肯定会有他们的位置。”当记者提出这是否将会集中在克劳琛提供的5人名单时,朱广沪说:“我确实和克劳琛有过一次交流,但核心是队

  员们的身体情况,他确实给我提供了一份名单,我也通过比赛考察了这几个人的表现,应该说实际情况和克劳琛的评价是相符的,我也相信他们会在进入国家队后发挥出他们的作用。”

  【集训扎营音乐之都】

  就在中国足协在青年球队海外集训的问题上与法国“眉来眼去”之际,朱广沪却将国家队的海外大本营瞄向了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的维也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谈到了他对这一计划的想法。

  “前两天我去了一次奥地利,主要是看国家队的夏训基地,那里的训练场地和训练环境都非常好,而且有很多国外的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在那里进行夏季集训,所以,到时候我们会有很多的交流机会,这会非常有助于国家队整体水平的提高。”根据计划,国家队将在东亚四强赛之后前往维也纳进行夏季集训。

  谈到接下来的行程时,朱广沪介绍说,在7月2日,他将同国家队教练组的其他几名成员一同前往荷兰观看世青赛三四名比赛以及最后的决赛。在看完世青赛的比赛后,教练组全体成员将返回国内,新一期国家队的集训从7月22日开始,以备战7月底的东亚四强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