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国象联赛激烈异常 叶江川冒险求胜大发感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8: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叶江川是最忙碌的人,不仅要为联赛的各项工作操心,还要为北京队下棋,更重要的是,北京队现在成绩不理想,一不小心,就会被挤出前六名,只能参加明年的联赛了。

  北京队的情况确实比较特殊,叶江川和谢军都是大忙人,两名男外援都不能参加第三站比赛,无奈之下,赵雪升任男子二台,16岁的徐超出任三台。从无锡回到北京之后,队伍特意在北京棋院进行了集训,重点研究后面比赛的对手。

  但今天的对手重庆队也不是一支弱旅,黄茜是奥赛主力,她与谢军的比赛一直进行得非常激烈,可惜的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黄茜居然出现了错误,眼看着时间越来越少,黄茜急得连连挠头,一边看棋盘还要一边看时钟,终于,黄茜忍受不住这种煎熬,停钟认输。

  早就战胜了王垚的叶江川一直在边上关注这盘比赛,情急之下,叶江川脖子伸得老长,当他确认谢军已经获胜时,才松了一口气,然后与谢军边走边谈,探讨得失。

  男一台和女一台获胜,北京队战胜对手,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但叶江川似乎还是不敢放松,对于他自己的胜利,叶江川大发感慨:“这场胜利是我在布局阶段稍稍冒了下险换来的,现在不冒险不好赢棋了。”能让中国国际象棋的男一号发此感慨,说明我们的联赛真的是激烈异常。

  本报记者刘瑞平(霞浦6月21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叶江川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