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霞浦全国国象联赛最后一站 黑龙江队形势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4 黑龙江日报

  霞浦,福建省北部的一个县城,人口只有50多万。今天这里却聚集了叶江川、谢军、诸宸、秦侃滢、王频、章钟、徐俊、彭小民、汪自力、徐昱华、赵雪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国际特级大师,接下来的6天里他们将各为其主,争夺我国今年首次设立的国际象棋甲级队的资格。

  共有广东、深圳、上海、浙江、江苏、重庆、四川、青岛、湖北、山东、天津、北
京、河北、澳门、齐鲁晚报棋院、温州、无锡基地、天津三孚和我省等19支队伍,参加2005年全国国际象棋联赛排名赛暨全国锦标赛团体赛。霞浦是最后一站比赛,经过济南、无锡两站的比赛,河北、江苏、广东、上海、温州、浙江、北京和齐鲁晚报棋院暂时排在前8位,我省三精制药队以29.5分的成绩列第十三位,能否进入前12名资格赛,进而取得我国首个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资格,可以说,霞浦站比赛的成绩至关重要。

  据在这里督战的省棋院副院长孟昭忠介绍,我省三精制药队要在霞浦站的5轮比赛中拿下7分,才能确保进入前12名资格赛,形势极为严峻。在5个对手中,河北和上海实力较强,我省队取胜的希望不大;青岛队实力最弱,我省队取胜应不成问题;剩下的两个对手天津、无锡和我省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关键看临场发挥。但这是两场只能胜不能败的生死战,我们只有取胜这两个对手才有希望进入前12名。

  我省三精制药队的教练兼棋手吴玺斌说,目前我队状态良好,尤其是小将王皓,他在前两站的13盘棋中取得了7胜5和1负的好成绩。他表示,我们争取打好在这里的每一轮比赛。(本报福建霞浦20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大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象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