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段嵘临危不乱阵脚 围乙滇粤对冲和气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8 云南日报

  围乙联赛昨天进行了第4轮比赛,几支积分靠前的强队狭路相逢,云南大益普洱茶队与广东队对撞,遇到了开赛以来最为顽强的抵抗。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云南队凭借张学斌和段嵘的胜利,以2比2艰难战平对手,继续占据积分榜首位。

  云南队在这场比赛中开局不利,首台宋泰坤率先败下阵来,这也是宋泰坤征战本次围乙首遭败绩。随后第四台的小将付冲也败在广东队朱剑舜二段刀下,先失两城让云南队处
于极为被动的局面。当张学斌继续连队风头将李华嵩四段斩于马下扳回一局后,云南队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段嵘身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战,最终段嵘以一又四分之一子锁定胜局。

  另一冲甲热门平煤队昨天被武汉队逼平,由于平煤与武汉战平,云南队得以稍作喘息,4轮过后以3胜1平积7分的成绩继续匹马当先,今天,他们将迎来与平煤队的双强对话。

  围乙第四轮战报

  武汉云生2比2平煤集团

  浙江新湖2比2齐鲁晚报

  江苏恒达1比3北京橡果

  深圳棋院3比1杭州棋院

  黑龙江队3比1郑弘道场

  贵州卓信2比2山西魔根老将段嵘

  当段嵘在紧张的读秒声中放弃最后一个打劫,平静地落子收官时,观战的云南队教练和棋手心中都长舒了一口气,因为他们明白,段嵘盘面10目的优势已不可动摇。这场漫长对局成了昨天全场最后结束的一战,此时成都的天色已是一片昏暗。

  在当今小棋手如潮涌现的黑白世界,新生代之间的碰撞已是“家常便饭”。虽说这次的成都赛场还有江铸久、芮乃伟、方天丰、郑弘等年纪稍长的棋手,但34岁的段嵘已称得上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将,而能在与众多血气方刚的新人的较量中保持不败,在这次的围乙激战中可说是极为罕见。这次来成都之前,段嵘又到北京中国棋院呆了一个多月,每天摆摆谱、下下快棋。个中原因很简单,那里有更多可以一起研究的高水平棋手,作为棋手,既然有比赛就得练手艺。比赛的日子很枯燥,也很让人疲惫,段嵘是云南队里年纪最大的棋手,在成都,每天晚上他都要拉队友摆摆棋,虽然时间不长,但这已成为这几天的一个“固定项目”。对此直言快语的张学斌颇有感慨:“老棋手还能这样,我真的很敬佩。”

  杨红翥(春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