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中国男举双雄之后有新人 62公斤级仍可延续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9:51 中国体育报

  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国际举联重新更改级别,产生了男子62公斤级后,我国在该级别拥有整体上的领先优势,主要表现在乐茂盛和石智勇分别创下挺举、抓举世界纪录,并先后称霸该级别,由此,从男子62公斤级诞生之日起,因中国双雄的存在而成为中国队优势项目。如今,石智勇宣布升级69公斤级,乐茂盛萌生退意,在双雄之后,62公斤级是否还能成为中国举重的优势项目呢?

  中国男队两大金牌教练陈文斌、王国新对此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俩一致认为,从目前来看,中国男举在62公斤级的优势仍会延续下去,这是根据今年各省市队备战全运会以及在十运会预赛上该级别队员的表现得出的结论。

  两位教练都表示,继石智勇与乐茂盛之后已经涌现出了邱乐、张平、毛角等一批年纪在22岁左右的年轻队员,这些队员年轻气盛,拼劲很足,加上伤后恢复渐入佳境的老将乐茂盛、张湘祥等几个在国内一直有竞争力的老将,估计新老之间、新人之间、老将之间都将极具竞争力。陈文斌还笑称,过去62公斤级是看乐茂盛和石智勇“双龙夺珠”,今年十运会将会出现“群雄逐鹿”的精彩对决,而且总成绩也会直逼世界水平。

  邱乐、张平以及毛角这几个年轻队员实力较为接近,但由于他们都是第一次到北京集训,陈文斌、王国新目前尚没有完全了解他们的特点以及身体机能,对他们将来的发展空间均持保留态度。陈文斌解释说,一个队员的潜能挖掘不仅要从体形、比赛成绩看,还要从专项力量、技术动作、比赛时的心理素质等多方面综合考虑。目前各队都在备战全运会而无暇旁顾,因此,只有在今年年底重组国家队时方有可能全面了解这批队员,对他们的发展做出相对准确的预判。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