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白洁辞职引发女超内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9:29 沈阳晚报

  白洁辞职,意在示威?

  在女足超级联赛第一阶段获得1平5负的成绩后,八一女足主教练白洁在率队回到驻地广州后不久,便主动向广州军区体工队递交辞呈。有消息说,白洁之所以作出如此的决定,是因为她想要通过辞职再次威胁体工队,将球队助理教练曹军、国脚曲飞飞、孟隽、李怡敏、李楠及队员周春娟驱除出队。

  记者采访到的情况几乎是众口一辞:白洁之所以选择下课,目的是“清除异己”,以保证自己在球队的绝对权威。而在这个辞职的过程中,白洁还带领姚玉坤、嵇伟、守门员宋剑秋等10名队员从5月23日起拒绝参加已经开赛的女超第二阶段比赛。

  屡次罢训,屡次成功!

  作为中国女足前几年进球最多的国脚,白洁自从挂帅八一女足后,已经不是第一次用“辞职”来要挟体工队,原八一女足助理教练李飒就是因为她去年的罢训风波,才最终被教练组除名。

  据了解,自从2003年底原八一女足主教练赵争春上调女足国家队担任守门员教练,广州军区体工队就有意让白洁接掌帅印,然而由于当时想要退伍并转会其他待遇丰厚的球队,尽管八一女足是一手培养自己的球队,但白洁还是拒绝了上级的指示。在这种情况下,体工队领导对白洁的想法提出了严厉批评,并打算就此将白洁“闲置”起来,而看到上级态度强硬后,白洁也马上改变了初衷,表示自己愿意接手女足,同时还在队内作出了公开检讨。2004年1月,白洁正式挂帅八一女足,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女子主教练。

  2004年5月份,白洁导演了一次罢训风波,在她的带领下,全体队员罢训长达两个星期,直到李飒无奈之下离开球队后,球队训练才重新开始走上正轨。

  权力追逐,永无休止……

  知情人士反映,在通过联合球员将助理教练李飒弄走后,白洁开始与队内几名绝对核心球员产生矛盾,八一女足首席射手李楠及国脚孟隽由于当面对白洁有过一次顶嘴,结果在去年最后几轮女超联赛中被彻底封杀。白洁在上个月又向上级提交了一份“清单”,并最终演变为“辞呈”,要求将曲飞飞、孟隽、李楠、李怡敏、周春娟等5名队员及助理教练曹军赶出球队,认为是他们的不合作影响了自己在球队中的执教,导致八一女足在女超联赛第一阶段得到了1平5负的成绩。

  也正是白洁的这一纸辞呈,从而引发了这次女超内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白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