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白洁揭密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1:27 竞报

  赛沃雷

  上个星期,我听到一个算得上资深的体育记者很郑重地说:关于中国足球的一切传言都是真的,即使现在没有被证明,以后也将被证明是真的。

  我绝对相信他说的话,而且从一开始就相信,但是听他这么掷地有声地一说,倒让
我想到了另外一层意思:也许关于中国足球的那些不好的传言已经冒得差不多了吧?说白了,就是坏事应该差不多做绝了吧?

  还差一件:关于女足的。

  白洁站出来说出了关于女足的秘密,同样有人夜不归宿,同样有人酗酒斗殴,同样有人纠结起来跟主教练对着干。

  其实我们早该想到这一点,男足里面曾经出现过的事情,女足里面怎么可能不出现呢?这个圈子里的风气是互相传染的。

  当然,那些夜不归宿那些酗酒斗殴的年轻少女们是可怜的,也许还有一些苦闷。他们远没有挣到像男球霸那么多的钱,她们只是一群吃青春饭的女孩子,本该去上学,却入伍当了兵,以足球为短暂的职业,不会有什么成就感,未来怎么样,也完全无法控制。那些男球霸是富闹腾,她们是穷吆喝。

  白洁点了4、5个人的名字,与迟尚斌点出的深圳球霸的数量基本相当。在白洁提到的那些名字中,有一个姑娘叫李楠,我要是提个醒,大家也许能想起这个人。

  李楠应该是中国女子足球界第一个在进球之后忘情地脱掉自己的球衣进行庆祝的球员。那是4年前九运会上的一幕,看到这一场景的人们都被惊呆了,不是因为走光的原因,而是因为她表现出的对足球的热爱。

  中国女子足球界第二个敢于脱衣庆祝的人我也说得出来,不是别人,正是白洁。就在同一场比赛中,李楠进球之后不久,白洁为解放军队打进了第二个球,她很自然地配合了李楠的动作。

  4年之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变成了现在这副样子。与迟尚斌一样,白洁说了真话,不一样的是,迟尚斌还可以找到一份年薪数十万的工作,而白洁的前途无法预计。

  希望白洁这次所透露的,是中国足球圈子里的最后一个秘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白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