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南钢四一线小将今日高考 唐正东报考南京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8: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唐正东领衔,易立、杨力外加刘景,南钢同曦队4名年轻球员今天将和许多普通中学生一起参加全国高等教育统一考试。由此,南钢男篮一线队球员也将全部接受高考的考验,成为一名大学本科生。

  在今天参加高考的4名球员中,唐正东将报考南京大学,其他3名球员的志愿则是南京财经大学。这些常年征战联赛的男篮球员肯定不会像普通学生那样为高考做长期的准备,
像小唐这样在国家队和南钢队之间来回奔波的球员更不可能有太多复习的时间,临时抱佛脚是免不了的了。当然,作为高水平运动员,高校对他们的录取标准是比较宽松的,饶是如此,4天9门课的“折磨”还是让他们有些头疼。

  有意思的是,在高考期间,这4名球员也不能放弃打球。今晚南钢同曦队要在泰州和泰州十运会预赛赛区的冠军球队(很可能是上海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球队为备战十运会的一次难得的磨合机会,因为几天之后老胡和小唐他们又要到国字号球队报到,南钢队将再次“四分五裂”。因此,小唐他们今天参加高考之后要立即奔赴泰州。下午第二门考试时间是16点30分,估计球员们只能答题1小时就得赶路,球队将派专车送他们去泰州,在参加完当晚的比赛后再立即把他们送回南京,准备参加明天的高考。

  事实上,在目前南钢同曦男篮的一线队里,小唐他们4人已经是最后一批走进大学校门的球员了。现役高水平运动员进高校,对于高校和球员本身来说都是双赢的选择,而这也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南钢同曦队的球员里,老胡、张成、胡雪峰等人都已经早早被南京体院运动系录取,其他一些球员也都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比如仇素兵在南体、孟达在徐州矿大等。

  “是啊,现在(南钢)一线队球员都将是大学生了。”南钢同曦队领队陈忠笑着说,“有文化好啊,运动员们这么多年耽误了很多时间,我们当然要创造机会让他们能够接受高等教育。”

  作者:吴旭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正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