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亮相小世界杯目的明确 磨合阵容考察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6:41 大连晚报

  赖臻

  明日(6月8日)凌晨3时30分,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中国女排首战迎战美国队。面对每年一度的“小世界杯”,陈忠和提出了和以往不同的参赛目标,不会过于看重夺冠与否,和刚刚结束的国内十场比赛一样,中国女排这次仍然坚持磨合阵容、考察新人。

  在刚刚结束的国内十场比赛中,新女排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毕竟在家门口作战,如今走上国际赛场能否经得住世界劲旅的考验,是中国队这次参赛的最大看点。中国女排已于日前抵达了瑞士蒙特勒,连续征战使队员已经呈现出疲劳的状态,因此要想取得好成绩可谓难上加难,这反倒为锻炼队伍提供了机会,毕竟有这么多世界劲旅做陪练。

  每年一度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素有“小世界杯”之称,本届比赛除了俄罗斯队缺席外,很多传统强队都想会一会中国女排。与中国队一同分在A组的有2002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美国队和波兰队;B组有巴西、古巴、德国和日本队。中国队首场比赛对阵美国队,但期待已久的“和平对话”无法如期上演,因为郎平没有率队出征比赛,取而代之的是助理教练执教的美国二队。在去年的这项赛事中,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输给了美国队无缘决赛。不过中国女排分别获得了该项赛事2000年和2003年的冠军。

  作者:本报记者 赖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