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陈浩

  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乒乓球羽毛球这两个我们引以为豪的运动,正在其发源地欧洲渐渐老去。君不见,上海世乒赛上,参赛的欧洲选手仍是那些我们称颂多年的迟暮英雄。参加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欧洲也只剩下一支老迈的丹麦队。当这茬人退役之后,欧洲谁来陪咱玩?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临,中国乒球羽球的无限强大就会显得毫无意义。

  作为超级乒羽强国,我们除了囊括金牌,还应对乒羽项目在世界范围的健康发展负起更大的责任。道理很浅显,那就是“只有让我们的对手过得好,我们自己才最终活得更好”。美国篮球“梦之队”这些年连续在世锦赛、奥运会上输球,从反面生动地体现了美国的篮球大国责任。从表面上看,NBA培养的外国明星球员成了“梦之队”的终结者,但篮球运动却在全球范围异常地红火起来,NBA也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成功——这才是NBA的终极目标!

  中国的乒羽联赛为什么就不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有一种观点根深蒂固——中国乒乓球称霸世界最主要的武器就是不断创新技术,而新技术的第一个试验场就是国内联赛。如果大量引入国外优秀选手,必定造成技术外流。如果我们为此而忌惮“引狼入室”,乒乓球运动的百花齐放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但如果没有百花齐放,中国队再怎么“一枝独秀”也会因为没有背景的衬托而显得黯淡。

  切实担负起我们乒羽大国的责任,不要等到国际奥委会拿乒乓球羽毛球来“瘦身”的那一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全部乒乓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