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再胜 古巴亚军荷兰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5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正成)昨日,2005年“中国石油昆仑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进行了最后的决赛,中国女排在昨晚的决赛中,经过四局苦战,以3比1战胜古巴队,继宁波站后再次获得冠军。这样,中国队两站比赛全部结束,均以夺冠而告终。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在比赛中暴露出进入状态慢的弱点,比分很快被古巴队拉开,比分打到1比4时,陈忠和叫了暂停。当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1比16落后古巴队5分,
当中国队把比分打成14比16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古巴队最终以25比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鲁伊斯在四号位的扣球先得一分,刘亚楠在二号位的背飞使比分变成2比3,当比分打到5比7时,巴罗斯在防反中打三号位快球使古巴队以8比5领先,当比分打13比14时,古巴队配合失误,中国队第一次把比分扳平,在16比18时,王一梅的扣球被拦,被楚金玲换下场。随后中国队紧追不舍,随着古巴队在关键时刻的二次失误,中国队如履薄冰地以26比24把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开局中国队利用拦网和进攻连得三分,中国队的拦网在这一局有所起色,中国队把这一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7比3,并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兴奋,并以25比16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以0比2落后,中国队利用张萍的发球连连得分,把比分打成4比2,古巴队1号鲁伊斯这时提醒队员要保持冷静,周苏红和刘亚男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以7比4领先,当比分打到16比14时,中国队抓住一个反击的机会,最终以25比20赢了最后一局,并以3比1的总比分战胜“黑色橡胶”古巴队,从而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

  荷兰队获得本站比赛第三名,保加利亚队获得第五名,多米尼加队名列第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精英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