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色零食相伴日日苦练 福原爱:打乒超我不紧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8:57 沈阳今报
各色零食相伴日日苦练福原爱:打乒超我不紧张(图)

福原爱期待乒超联赛的开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福原爱期待乒超联赛的开始。今报讯昨天下午,日本女乒选手福原爱在父母及私人教练汤媛媛的陪同下,来到辽宁女子乒乓球队开始了备战乒超联赛的首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福原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四小时苦练不喊累

  29日下午,福原爱再次来到沈阳,一周后她将代表辽宁女乒出现在乒超联赛的赛场上。昨天下午,福原爱正式归队并参加了首堂的训练课,与其他队员不同的是福原爱的训练时间特别长,她比别人早到一个小时,又晚走一个小时,训练中除了她的私人教练汤媛媛在一直陪她训练外,辽宁女乒的著名教练朱香云偶尔也会走过去,为她指导一番。一下午的训练课整整持续了四个多小时。由于王楠目前正在美国下月3日才能归队,因此目前福原爱还无法与自己的偶像进行双打训练。训练结束后,记者问她练得累不累,福原爱歪着脑袋说:“还能挺得住!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必须抓紧时间。”

  首次打乒超不紧张

  两年前,福原爱曾代表辽宁女乒二队参加过乙级联赛,如今首次参加世界水平最高的中国乒超联赛,她也感到非常开心。当记者问她会不会因此而感到有些紧张时,福原爱说:“我已经做好准备,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在场上我想我会把全部精力用在打球上,我不会紧张的。”在昨天训练的时候,福原爱的父亲福原武彦和母亲福原千代也一直都陪伴在她的左右。福原爱的父母也能讲简单的中文,不过当记者问起福原爱在日本的一些情况时,福原武彦笑着说:“对不起,中文我只懂一点,听不懂。”

  “中国选手不好打”

  在训练的时候,福原爱和往常一样,依然保持着吃零食的习惯,在她训练桌旁边的窗台上摆着各种饮料和零食。谈起在世乒赛上的表现时,福原爱说:“我感觉自己表现得还过得去。”可谈到为什么没能取得像巴黎世乒赛时那么好的成绩时,福原爱解释说:“对手太强了,尤其是中国选手,真不好打。”据福原爱的教练汤媛媛透露,世乒赛结束后福原爱由于还要回到日本上学,因此那时她无法马上回到辽宁女乒备战乒超,不过她始终都没有间断过训练。在乒超联赛即将开幕的时候,福原爱将利用这一周宝贵的时间专心备战比赛,比赛期间她将和辽宁女乒其他队员吃住在一起。据悉,目前福原爱的状态也非常不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原爱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