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十一轮广州战平亚泰 米卡莱悬崖边救下日之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54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日之泉1∶1长春亚泰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昨天下午,气温如蒸笼般闷热,但2万多名球迷却完全不在乎,反而是尽情地享受着日之泉队逆转比分那一刻的狂喜。主场作战的日之泉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外援前锋米卡莱的任意球,艰难地以1∶1逼平来访的劲敌长春亚泰队。

  距离比赛仅剩5分钟,主场作战的日之泉队依然是0∶1落后于亚泰队,现场很多球迷都已动身准备退场。在他们的眼里,日之泉队已经是难挽败局。但偏偏在这时,冯俊彦的突破受阻为日之泉队获得一位置颇佳的前场任意球。黄志毅佯装射门实为虚晃,紧跟在其后面的米卡莱右脚旋即踢出一记高速旋转的弧线球———皮球如利箭般射进亚泰队大门右上角,对方门将纵使飞身扑救但仍鞭长莫及。

  场边电子记分牌显示的比分瞬间由0∶1变成了1∶1。米卡莱这一进球犹如带有凝固剂和兴奋剂的炸弹,不仅将正欲退场的球迷脚步凝固住,还将他们原来失望的表情迅速“炸”成了笑脸。尽管部分球迷的神情尚难迅速地从失望转变成到笑脸,但随即而来的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呐喊声、锣鼓声已经将他们之前失望的神情完全淹没。

  进球后的米卡莱也相当兴奋,他转身就跑向场边招呼球童将备用足球抛给自己。他将皮球塞进自己的球衣,然后高举双手使劲地朝观众席挥动。这时,日之泉队其他队员也跑到他身边,做着同样动作煽动着全场球迷近乎沸腾的情绪。

  从势均力敌到一球落后,再到临终场前扳平比分,日之泉队完成了大逆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从一球领先到突然被扳平,亚泰队也经历了大逆转,但与日之泉队的感受却有天壤之别。在日之泉队队员欢庆身影的背后,长春亚泰队队员有的站在场上无奈地摇着头,有的双手叉腰边摇头边叹气。场边亚泰队教练席的每一位教练和替补队员也呆若木鸡。

  5月21日,日之泉队凭借米卡莱两个进球客场逼平上海九城队;这一轮,米卡莱又在日之泉队形势危急时挺身而出踢进扳平比分的一球。两轮进三球,米卡莱成为了日之泉队风头最劲的球星。就连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也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我们赛前就知道他(米卡莱)是一名技术相当好的球员,我们的球员在比赛已经尽力盯防他,但他那(任意)球罚得实在漂亮。”
中甲十一轮广州战平亚泰米卡莱悬崖边救下日之泉
  上图:进球后的米卡莱把球塞进自己的球衣里,这一举动更加激起了全球场球迷的热情。

  宁彪/摄

  (晓健/编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