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精英赛中国旨在锻炼 今战荷兰陈忠和准备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5:25 天府早报

  早报宁波专电(特约记者王小娟) 今天晚上,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将迎来奥运会之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尽管对手当中不乏中国队的老冤家古巴和亚洲地区的惟一竞争对手日本队,但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已经决定把这次比赛当成一次纯粹的练兵,尽快让老队员找回状态,让新队员适应环境。至于具体的成绩要求,从排管中心领导到各个队员都没有明确的目标,陈忠和说得更加直接:“这次我做好了输球的准备。”

  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女排邀请赛至今已有18年历史,由于每次比赛均邀请3支世界强队参赛,所以这项赛事被习惯性地称为“四国赛”。随着近两年中国女排重登世界女排之巅,越来越多的世界女排劲旅希望来华与中国女排交锋,以便提高队伍水平。因此,今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首次扩军为7支队参赛。本次比赛各队均以锻炼队伍为主,在宁波打完之后,还将移师大连再打一轮。

  除中国队外,参加本次比赛的还有日本、古巴、荷兰、波兰、保加利亚和多米尼加6支队伍。本次比赛分为两个小组,中国队和荷兰队、波兰队、保加利亚队同在A组,另外3支队在B组。小组单循环后,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决出1到4名,另外3支队决出5到7名。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将在今天晚上迎战赛前呼声很旺的荷兰队。

  中国队4个小组赛对手中,高举高打的保加利亚队是东欧劲旅,不过该队战术比较单调,无法构成对中国队的威胁。波兰队中有2003年世界杯最佳得分手格林卡,而且该队也是前欧锦赛冠军,该队以高点强攻为主,有一名年轻队员身高达到了1.99米。最值得期待的是小组赛第一场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美国名帅塞林格曾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热门应该是中国队和荷兰队,因为近来荷兰队提升速度很猛烈,在此前一系列欧洲邀请赛中,荷兰队保持全胜,且仅失两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