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健力宝是胜利更是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19 半岛晨报

  昨天沈阳的五里河体育场上,球迷挂出了“铲除球霸恶势力毒瘤!”、“李玮峰滚出国家队!”等巨大的横幅——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这个圈子里,恐怕只有最中立的球迷才知道谁最该从这个圈子里“滚”出去。

  但是,尽管民意如此,尽管深圳队最近经历了连续震荡和压力,尽管最近一直紧缩银根的沈阳金德俱乐部罕见地拍出重金刺激球队拿下“球霸”当道的深圳队,可李玮峰们还
是拿出本赛季从所未见的迅猛劲头,拼出了吃奶的力气,最终击败了全力上阵的沈阳队,取得了10轮中超以来的首胜。

  毋庸置疑,这虽是深圳队期待已久的宝贵胜利,却同时也更是一记清晰响亮的耳光。

  李玮峰们显然蓄谋已久,他们不惜拼了命等待和策划出这样一记耳光,期盼把它甩在被“做”掉的主教练迟尚斌脸上,给他最后的沉重一击。可实际上,这记耳光首先狠狠甩在了李玮峰们自己的脸上,留下了清晰的、难以磨灭的鲜红掌印。因为仅凭昨天李玮峰们与本赛季前些轮联赛有着天壤之别的表现,仅凭这样一场谁都能看明白代表着什么的胜利,就足够把这些人钉在职业精神乃至道德良知的耻辱柱上。

  这种胜利是对联赛乃至整个中国足球规则和严肃性的公然挑衅。多年来国内足球联赛就一直有这样的传统,即刚换主帅球队就赢球。这种现象很大程度上是生了内变的球队在使“暗劲”,可如今旧帅刚走,深圳队就迫不及待撒出憋了很久的“火”,这已显然把“暗劲”升级成了“明劲”,此邪风如再助长,后果不言而喻。

  与此同时,这记耳光也甩在了一直痴心关注球队表现的深圳球迷们的脸上。球迷们抛出了无数的财力和心血去支持球队,得到的却是这样“公报私仇”式利益争斗的戏弄。看到这样的胜利,不知深圳的球迷们是该喜还是该悲。

  最后,这记耳光自然更拍在了中国足协的脸上。足协的三巨头还去深圳进行了所谓的“中超调研”,其实还哪用“调研”,这样一场胜利难道还不足以说明问题?

  大迟被迫从深圳队离去后,李毅曾肆无忌惮地发出言论:“天亮了!”只是如果容许这种性质的“亮光”再肆意闪耀的话,整个中国联赛的天都将永远黑暗下去了。王博A?亰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