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廉颇劈死急先锋--张军/高崚这样打响半决赛头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新华社记者沈楠

  机关算尽,无奈“廉颇”老辣;放手一搏,无奈技不如人。

  张军跳起后场扣杀,李在珍勉强接到,可惜154厘米高的球网拦住了小小白球,也挡住了韩国“急先锋”前进的脚步。

  韩国人为了重现两年前苏杯决赛中颠覆中国队的一幕,可谓机关算尽,金东文、罗景民两个“顶梁柱”早早全线崩溃,迫使韩国人孤注一掷,遣上全套年轻阵容,看似给了中国队一个“软柿子”,实则暗藏杀机。

  韩国人的计算可算精准,料定中国队将派遣两届奥运冠军张军/高崚出战混双,又料定双打高手高崚必身兼两项,按照苏杯规则,算准了双方将首战混双,于是遣上今年夺得三项公开赛冠军的混双新锐李在珍/李孝贞担当“急先锋”,意欲用少年的勃发率先“斩杀”被认为已显“老态”的奥运冠军,从而把重重的包袱压在中国队身上,再谋偷袭。

  “急先锋”果真士气高昂,前15招赢下11,而“老廉颇”果然略显疲态,失误频频。然而奥运冠军并非徒有虚名,“急先锋”也并非无懈可击。你来我往间,双方激战两回合难分伯仲。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决胜的第三回合落入了“老廉颇”的掌控之中,劈杀、轻吊屡屡命中,而“急先锋”没有急到对手反而自乱阵脚,情急之下招式频频走样。

  此时,“老廉颇”更显游刃有余,张军扣杀显威力,高崚封网、抢网显智慧;甚至以大力扣杀为“杀招”的张军送出夺命轻挡,以诡异小球为“必杀技”的高崚送出大力扣杀,打得李在珍/李孝贞狼狈不堪,仰天长叹。

  14:8。“绝杀”转瞬而至。

  张军标志性的大力劈杀宣告“急先锋”战术的彻底失败,也为中国队冲乱韩国“怪阵”立下头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全部张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