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军/高崚意外丢首局翻盘致胜 引来全场一场虚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2 中国体育报

  在11日以2比0横扫中国香港组合林光毅/李咏梅后,奥运冠军组合张军/高崚12日被主教练李永波委以重任,由他们首先出战印尼队混双组合林培雷/泰蒂,但是,两人在首局以7比0领先的有利局势下,却被对手逐渐将比分赶上并反超,意外地以12比15输掉首局,这让现场观众都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

  第二局,张军/高崚又率先取得领先优势,由于首局输球,两人在比赛中显得有些急
躁,失误也很多,好在印尼队的配合也不是很默契,张军/高崚艰难地以15比8扳回一局。决胜局中,逐渐进入状态的张军/高崚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5比3轻松拿下。

  赛后,张军表示,林培雷以前就参加过混双比赛,后来又改男双,最近也很少参加比赛,所以对他的情况不太了解。当记者问张军在开始阶段是否轻敌时,他说:“不是轻敌,主要是首局战术不太适当,我在首局比赛主要进攻林培雷。从第二局开始,我们加强了对泰蒂的进攻,这种战术的改变非常有效。”

  高崚也表示,他们在开始阶段打得有些放松,进攻不够坚决,再加上赛前并没有预料到会这么艰苦,所以显得有些被动。首局结束后,李永波教练要求我们不要太放松。高崚认为,张军目前的状态还不错,如果他们的状态能够越来越好的话,相信能在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

  作者:王世让 王渝燕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