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厚此薄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4:57 深圳商报

  亚冠联赛的四轮不败与中超联赛的八轮不胜,这是深圳健力宝队带给人们的悖论。它似乎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在与迟尚斌的战斗中,大腕球员们具备了收放自如的本领——对于亚冠联赛这样的“外战”,他们会使出全力,以免使得自己背上卖国的恶名;而对于中超联赛这样的“内战”,他们的出工不出力,则会被看成是理所应当。

  不过,很难想像,在大半个月甚至近一个月的“因伤缺阵”之后,深圳队的那些被
认为属于倒迟阵营的大腕们,真的能迅速融入队伍。即便大迟放下芥蒂允许他们出场,已经数个跌停板的深圳队就能因此形成强势反弹吗?

  说句实在话,我一点也不看好深圳队亚冠联赛的小组出线。这不仅仅是因为在与积分相同的韩国水原三星队的竞争中,深圳队并不具备任何优势,更因为以球队目前分崩离析的状态,很难指望他们有好的表现。

  汇中天恒称5月11日亚冠联赛之后将对球队进行调整,话里话外,你能看出他们自身对球队此去东瀛也是底气不足,否则何以定出这样一个时间表。所谓的“调整”究竟是针对迟尚斌,还是针对大腕球员,比亚冠联赛的结果,更引人关注。

  事实上,连中国足协也不看好深圳队的出线,这从他们的厚此薄彼就能看出。同是参加亚冠联赛,同是大好的出线形势,山东队和深圳队所遭受的“足协待遇”却完全不同,一边是火,一边是冰。谢亚龙、南勇两位主要领导,将亲自观摩山东队的比赛,而深圳队的比赛却无人问津。

  当然,我们不希望深圳队的兵败如山倒传递到国际赛场上去。无论如何,这两年,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展示自己的机会并不多。想说的是,一旦出现不利的局面,也未必是坏事,汇中天恒正好可以静下心来认真整顿一番。

  以历史的角度来看,山东队被中国足协看好,一定有被看好的原因。首先,两支中国球队,不可能全都进入决赛,也不可能一支都不进入决赛,这不符合亚冠联赛的潜规则;其次,山东队的出线形势相对更好一些。众人拾柴火焰高,或许,它想不出线都难。

  其实,除了中国人,真正关心亚冠联赛的人不多。日本球队、韩国球队基本都是半应付状态,人家的主要精力放在了国内联赛,而中国人把亚冠联赛看得更为重要,因为亚冠联赛更能体现“政绩”。从对待亚冠联赛与国内联赛的不同态度,你也能看出中国足球的问题所在。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