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力帆警惕“三而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4:08 重庆晚报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曹刿论战》中把士气的巨大作用和厉害关系说得很明白,对于陷入主场连平怪圈的力帆队而言,目前最危险的也是“气”的问题,一旦解决不好,恐怕不仅是“三而竭”,“四而灭”都有可能。

  古人说连战不胜容易滋生队伍的焦躁,换了力帆队,可能就不单单是焦躁那么简单,每每得势不得分,优势难变胜势,年轻球员刚刚树立起来的自信心更容易动摇,毕竟力帆
近两年来一直是垫底的队伍。

  今年没有升降级,从眼前来说,成绩无关紧要,但对于明年开始恢复升降级的联赛前景来说,今年力帆队最需要恢复的就是那种见谁不怕的信心,这是需要赢球,需要成绩来作铺垫的,如果没有这一切,说太多,太漂亮的鼓动话都是白搭。

  目前这支力帆队年轻,但仅仅用年轻来作为无法出成绩的借口是不恰当的,我们更应该看到,我们这支队伍底子的苍白。记得两年前米罗西执教这支队伍不久后就感慨,如今的力帆队早已不是当年足协杯夺冠的那支队伍了,对于马林来说,目前的这支队伍连当初米罗西带的那支都不如,巧妇难为无米炊,这绝对是个最贴切的比喻。

  不能说如今的力帆队“一穷二白”,至少这支队伍的底子很差。用一名老力帆队员的话说,这支队伍近两年欠了太多的债,去年收购来的红塔是帮多数没打过联赛的青年军,受到处罚没法引进内援,失去了重新造血的机会,今年出于取消升降级考虑,内援引进点到即止,在最需要的前锋后卫位置上,都没能补充理想的人选,“我们现在应该重视起来,否则明年来还债就麻烦了,”这个老力帆队员忧心忡忡。

  可能如今说这些有事后诸葛的味道,不过这对很多安于眼前太平的人来说,却是真正的警言。在今年已经没法引进内援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去挖掘队伍中有潜力,能够为明年作储备的年轻小将,同时把眼光放向外部,看哪些实用的球员能为未来的力帆所用,早作打算。当然,力帆还很有必要考虑在锋线外援引进上花心思,寻找那种年轻实用的前锋,不但为解决今年力帆难得分的窘境,也为明年作准备。只有前锋的得分老大难问题解决了,队伍赢球了,球员整体的自信和士气问题才能得到根本的解决。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