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富士通杯常昊出局后果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4:35 重庆晚报

  本报讯立志打破“富士通杯”不进八强怪圈的中国棋手,昨日在第十八届富士通杯首轮便遭遇重创,领军人物、新科“应氏杯”冠军常昊居然中盘不敌日本早已淡出一线的山城宏,而中国的另一员猛将周鹤洋则负于日本的第一高手张栩。首轮损失两员大将,令中国军团的本次富士通杯之旅变得异常艰辛。

  中国队此次共有常昊、周鹤洋、古力、俞斌、王檄五人拿到参赛证,虽然人数无法
与韩日相比,但这一阵容也堪称中国当今之最强阵容。昨日,中国五将的对手除周鹤洋运气不佳首轮抽到日本第一高手张栩外,其余四将的对手均非当今韩日一线棋士,因此各方对首轮结果均报以较为乐观的态度。但意外还是在不经意间产生,中国主将常昊首轮遭遇日本的山城宏,面对山城宏这位早已退出一线行列的“没落贵族”,常昊毫无新科世界冠军的风采,执黑的他昨日几乎整盘比赛毫无办法,最终中盘落败,爆出首轮最大冷门。周鹤洋与张栩的对垒也没有惊喜出现,面对强大对手,周鹤洋尽管竭尽全力,仍以三目半告负。

  至于重庆建设摩托队的另两员大将,古力昨日的对手是来自欧洲的卡塔林,古力速战速决轻松胜出。小将王檄的对手是前中国老将江铸久九段,王檄也没给对手多少机会,战而胜之。另一位中国棋手俞斌也是很轻松的拿下日本前超一流棋手石田芳夫九段。

  (记者 胡敏)常昊输棋的后果

  前天富士通杯抽签结果出来后,大家都替周鹤洋捏了一把汗,因为他的对手是目前势头极猛的“日本第一人”张栩九段。所以当昨天周鹤洋失利的消息传来后,相信中国棋迷们并没有太大的失落。但常昊的提前出局,对棋迷而言就已不能用简单的“失落”两字来概括,客观的讲,这完全就是一次“重创”。

  常昊凭借其“应氏杯”新科冠军的不菲身价,成为无可争议的富士通杯中国军团领军人物。而正因为有常昊的存在,也使得国内棋迷对中国棋手的富士通杯前景充满了期盼,更有乐观的人甚至已提前描绘了常昊最终杀入决赛,并为中国捧回又一个世界冠军的美好一幕。而首轮抽签结果出来后,常昊也显露出了相当的“手感”,他抽到了日本早已过气的山城宏九段。一个是新科世界冠军,一个是早在五年前便几乎与世界大赛绝缘的过气人物,两者的份量显然是不能同日而语的。因此在预测首轮结果时,即便那些自认为经验最丰富、眼光最毒辣的权威预测家也无法将常昊圈入失意者的行列。但“固执”的常昊居然还是让不可思议的荒诞之事最终变成了现实,他居然就真的输给了山城宏!

  常昊的出局无疑是令人震惊的,当然后果也是极为严重的。首轮便损失领军人物,这对心理本已非常脆弱的中国围棋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已很难对幸存的三位中国棋手在剩下比赛里抱什么幻想了。唯一可以期盼的是:希望活着的那三位中国棋手能认认真真的避免阴沟翻船,不要让我们最后的八强梦也再成泡影。

  记者 胡敏网络编辑:李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