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昨日在京举行座谈会 谢亚龙:要走出去搞调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9:51 今晚报

  以建立诚信联赛为主题的座谈会昨天在京举行。本报记者作为天津媒体代表之一参加了会议。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自始至终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其间,谢亚龙数次发言说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谢亚龙的N个观点本报记者王耀铭

  联赛太松 毛病太多

  背景:有人提出在国内通过联赛来锻炼球员的模式要好过让球员整体留学德国的模式。

  谢亚龙:我看了我们的联赛。我感觉联赛很松,毛病很多。和欧洲的一些强队相比,我们的球员经常会犯一些业余毛病,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要求不够严格。当然,这里面也有争论,那就是如果要求严格了出去会吃亏。我看如果要求不严格才会吃亏呢。而这次国青队去德国备战,我们着手联系11场高水平的比赛,其中有6场已经确定下来。对手的水平都很高,不乏同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而且执法的也是国外裁判,环境更好,氛围更接近实战。其实联赛并非是解决球员赛前状态的惟一办法,我想肯定还有其它办法可以调整球员的赛前状态。

  孩子们都生怕落选

  背景:外界有报道说某些参加香河选秀的球员对国青并不积极,特别是那些已经能够在中超打上主力的球员,因为去德国集训会减少他们的收入。

  谢亚龙:其实据我了解,孩子们非常珍视这次参加选秀的机会。他们觉得如果能够在年轻的时候代表祖国参加一次世青赛,那么自己将来回首这段时光的时候,会觉得没有遗憾。我看到有些媒体报道,某些球员为了不去德国而诈伤。我觉得不是这样子的,大家在克劳琛的面前都表现得很积极,他们生怕选不上。

  对我的报道有假新闻

  背景:谈到关于足球报道中出现的越来越严重的新闻娱乐化的倾向时。

  谢亚龙:关于我个人的报道就有很多假新闻。例如说我要取消国家队,例如没有采访我却在报纸上出现了我的专访。当然还有媒体去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进行深入的挖掘。的确,现在的足球新闻报道中出现了越来越严重的娱乐化的倾向,但是新闻媒体所掌握的话语权要代表公众利益。足球是产业,也有娱乐性,但是足球比赛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也有一个精神文明建设的问题。我以前不爱看球赛,但现在看了之后呢,我的感触挺深的。几万人坐在一起为了胜利而欢呼、而加油,这种相互感染的热烈氛围非常好,能够激发人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足球有很多积极的东西。

  市场经济要求物有所值

  背景:谈到今年全国各俱乐部实行的限薪风暴时。

  谢亚龙:限薪是大势所趋,因为价格已经悖离了价值。按照市场经济的要求,首先要讲的就是物有所值,所以限薪是必然的。在我们国家有太多的项目比足球水平高出很多,但是那些项目的运动员的收入相比是较低的。不是中国足协与俱乐部和球员过不去,要减少他们的收入,而是他们的实力决定的。

  足协要走出去搞调研

  背景: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

  谢亚龙:这次座谈会只是开了一个头。中国足协今年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探索今后的发展道路。中国足协要冷静地、理性地面对现实的局势,要坐下来思考,要走出去搞调研。对于中国足球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中国足协要首当其冲,不能推卸责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新闻 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