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俺们又成“上帝”了--谈足协球迷座谈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9:4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国人对耶酥的了解大体上不是太多,“上帝”却经常唠叨在嘴上。比方商家就称消费者为上帝,而不管这个商家是守法经营者还是根本就是奸商;中国足协虽然好象没有把球迷称过上帝,却大概也是把球迷当上帝来看等的,而不管他当真把球迷当上帝,还是看中“上帝”口袋里的孔方兄。这不,今天足协在北京某大饭店召开了一个主题为“建立诚信联赛”的京津球迷媒体座谈会,旨在探讨中超联赛如何重建公信力等一系列问题。

  是人都知道,“上面”越是强调的东西,就越没有做好。比如这个“建立诚信联赛”的提法,不用说,咱们这个联赛起码在此之前“不诚信”。至于不诚信的原因何在,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过,相信在足协大员心中自有一杆秤:在球迷。

  你不得不花上很长的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建立诚信联赛,为何首先召开一个球迷媒体座谈会,而且足协党政一把手以及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同时出席。足协重视球迷?足协十分重视球迷?可球迷跟你中超的什么诚信联赛有什么关系啊?听听球迷的意见?京津地区的球迷或者部分媒体就能“代表”全国球迷或者媒体的心声?

  于是你得出一个结论:隔靴搔痒、隔山打牛,本末倒置、舍本逐末,如果你觉得“作秀”实在是用得太滥了的话。很显然的,在球迷那里,08战略不容易得获太多的赞成票。如果说,这实在是因为谢掌门无法抗拒来自“上面”的压力不得已而为之的话,足协如何从“政绩工程”的工作重心转向经营好中超联赛的“民心工程”,却有太多的工作可做。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除了愚人节杀鸡儆猴般腰斩国力,球迷没有看到更多的理性行动,或者说,行动比言语来得更为缓慢。球迷最为关心的中超派系问题、赌球问题,以及足协与央视的转播矛盾导致的球迷流失问题等等,却依然没人过问。中超二世首轮“GDP”很好看,9万人嘛,平均1万4了。不过,除却山东鲁能主场四、五万,这个“GDP”就见不得人了。

  把球迷当上帝,重视球迷,一心一意把球迷召回球赛,这些都没错,不但没错,而且目的正确,出发点很好,这不仅是提高中超联赛水平关键,甚至是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关键。很难想象一个国家的足球联赛水平很高,国家队水平也很高,但球场子看台总是空空如野门可罗雀。但召回球迷的办法不是召集一些所谓的球迷代表开个座谈会,不是嗑几颗瓜子吃点水果再说些正确的废话,而是你足协得做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到俱乐部中去,真诚的沉到俱乐部当中去看一看,听一听;放手,放权,让利。然后你足协得加强自身建设,规范管理。别朝令夕改,别阳奉阴违,别耍权术玩阴招儿。所谓“其身正,不令而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是也。别老耍些花架子装模作样开什么座谈会改善关系云云,那只能让人恶心,并且更加鄙视你。

  否则,如此“上帝”,俺们球迷当的不痛快,不爽,一样不会买你足协的帐。你那个所谓的“建立诚信联赛”只能又是镜中月,水中花,或者一樽空中楼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