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辽足离开一刻不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6:05 时代商报

  ◎赵姝

  辽足匆匆地走,亦如它匆匆地来。没有任何征兆,没有流露半点不舍,甚至连“再见”都没说,辽足就这样离开了抚顺,离开了那个它自认为福地的雷锋体育场。“我们以为这就是辽足的家,但现在看来是我们自作多情了。”抚顺雷锋体育场场长曲英明一句原本用来自嘲的话,如今听起来却带着几许心酸和凄凉的意味。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很显然,为辽足服务了多年的雷锋体育场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没有任何理由便被“抛弃”的命运。于是,昨天上午在抚顺雷锋体育场贵宾厅里,上演了一幕饱含激情的“血泪”控诉。于是,我们才惊悉在辽足自称为“忍痛离抚”的背后还有着这样不为人知的内幕。是愤慨,还是无奈,没人能说清楚这是一种怎样复杂的感情。但有一点是可以达成共识的,这一切都缘于“爱”!

  对于辽足这个性情顽劣的孩子,和许多视其为掌上明珠的球迷一样,抚顺雷锋体育场这个大家长对其的宠爱和偏疼已经达到了溺爱的程度。所以当雷锋体育场场长曲英明回忆起第一次将辽足迎来的那份欣喜,到如今辽足不辞而别、拂袖而去的那份绝情时,不无自责道,“是我们把辽足惯坏了,一味的宽容的结果就是引火烧身。”说这话时,曲英明的眼里分明有浑浊的液体在流动,但眼泪是留不住辽足那颗“燥热”的心的。

  市场经济不怜悯眼泪,不相信感情,更不会为贫穷“埋单”。辽足离开抚顺也许是为生计所迫,也许是为残酷的足球现状所逼……总之,当辽足从雷锋体育场的身上再也吃不到免费午餐时,它毅然绝然地选择了离开,选择了肯心甘情愿被它“压榨”的新东家。但谁又敢保证,当一个赛季过后,翻然醒悟的新东家是否也会遭遇抚顺雷锋体育场今天的命运。

  昨天,距离辽足新赛季的第一轮主场刚好还有3天的时间,往常这正是雷锋体育场外最热闹的“倒票”预热阶段。但昨天当记者走出雷锋体育场大门时,曾经在有球日子里人声鼎沸的体育场外场已成了某汽校热火朝天的“练兵场”,好像足球从来不属于这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