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取消国力参赛资格 13家俱乐部齐声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2: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尽管前天之前出现的情况表明,国力很有可能顺利完成注册,但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足协正式作出了取消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2005年的注册资格,同时取消该俱乐部参加2005年中甲联赛和足协杯赛的参赛资格。因为欠薪,国力俱乐部也成为职业联赛有史以来第一支被取消注册资格的球队。据足协工作人员介绍,在作出处罚之前,中国足协还向另外13支中甲俱乐部发出征求函,而13家中甲俱乐部都表示会支持中国足协的决定,坚决剔除违纪俱乐部。(毅帆)

  新闻链接1:国力出局无碍中甲

  新快报讯中甲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因未能在规定期限内还清拖欠球员工资,结果2日被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宣布取消2005年注册资格,但足协官员表示,国力队被排除并不会影响到本赛季中甲联赛的赛程。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甲联赛赛程不会因国力事件产生太大影响。他说:“2日下午国力队与厦门队的比赛已经取消。本赛季国力之前参加的中甲比赛全按对手3∶0获胜计算,而之后每一轮国力队对阵的对手都将轮空,比赛结果也都直接按照对手3∶0获胜计算,这样实际上对每一支队都一样。”在国力队被取消资格后,中甲联赛现有13支队伍。下赛季的中甲按原计划应该是从乙级升上两支球队由14支变成16支球队,那么现在国力出局后,明年中甲的升降级制度该如何变化呢?对此董华表示∶“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确定,不过足协联赛部肯定会予以妥善处理。”(毅帆)

  新闻链接2:巨额赔偿谁来付?

  新华社厦门4月2日电(记者康淼)本月2日本来是国力足球队与厦门蓝狮队比赛的日子,为了应对这支“冲超”热门球队,国力队3月30日便来到厦门训练。当得知本俱乐部被中国足协取消2005年注册资格后,国力俱乐部副总经理崔华表示,国力的球员、球迷、赞助商都会很伤心,希望中国足协再给一次机会。2日下午,记者前往国力队下榻的酒店———新疆克拉玛依油田驻厦门招待所,看到几名队员正在房间内打麻将。崔华告诉记者,为了缓解队员的情绪,球队临时决定队员自由活动,主教练王涛和领队分别带了两部分队员到外面散心,还有一些队员留在房间里打麻将。“队员知道球队被取消资格后都非常失望,个别队员甚至提出要到北京(中国)足协门口去静坐,去给足协领导下跪,求他们给我们一个机会,”崔华显得很激动地说,“中午一些队员都吃不下饭,他们说,球队好不容易有了生机,好不容易有球踢了,有钱赚了,现在一下子什么都没了,他们想不通。”崔华表示,如果国力队被取消中甲联赛参赛资格并降级一事终成事实,马上就会有巨额赔偿问题出现。赔偿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赞助商的投入;二是球员的工资;三是广告的投入;四是球迷的球票。“如果真的不能再参加比赛了,这些钱谁来赔偿?”

  新闻链接3:佛罗伦萨曾因欠薪被降级

  新快报讯中甲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由于没有在规定期限内解决拖欠球员工资问题而被取消2005年注册资格,这一事件其实在近几年的欧洲足坛已有先例,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意甲佛罗伦萨俱乐部2002年时由于未能在新赛季前支付拖欠球员工资而被意大利足协取消注册资格,并被降入丙级联赛。由于球员薪水过高和经营不善等问题,近几年以来欧洲足坛各职业足球俱乐部大多承受着相当的经济压力,尤其在中小俱乐部中拖欠球员工资、无法筹集规定的注册资金等现象更是频频出现。意甲老牌劲旅佛罗伦萨队的悲惨遭遇就是一个典型。2002年,当时已经降入意乙的佛罗伦萨队在新赛季开始前陷入巨大财政危机,除了拖欠队中球员巨额工资外,他们必须在规定的注册截止日期前筹集到2200万欧元。当时俱乐部老板切奇·高里被弄得焦头烂额,竭尽全力仍无法找到应急资金,最终8月1日截止日期到来后,佛罗伦萨队被取消注册资格、并直接降入丙级联赛。(哈秋)(日京/编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