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棋王赛决战赛罢两局 张栩逆转胜俞斌扳平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30日电(记者王镜宇肖春飞) 日本棋院的张栩九段30日执白逆转胜中国的俞斌九段,在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五番棋决战中把总比分扳成1:1。

  俞斌在28日的首盘比赛中完胜张栩。与首盘一样,此役前半盘俞斌也一直领先,但张栩在后半盘先是妙手围空缩小了差距,然后又在官子阶段下得滴水不漏。最终,张栩以1目半的优势获胜。此役过后,张栩在两人的交锋历史纪录中以4:1领先。

  30日的比赛仍在上海的王宝和酒店进行,王磊、王檄、孔杰、常昊、刘世振等高手均先后到场观战。有“洗衣机”之称的俞斌在前半盘充分展现了“先捞后洗”的风格。他先在全盘猛捞实地,而后又在右下方的白阵中轻松活出一块。现场观战的高手们都认为,俞斌优势明显。

  就在大家以为俞斌要顺利拿下第二盘的时候,机会悄悄地来到了张栩的面前。白128虎之后,俞斌稳健地于129位长。如果白棋没有什么手段的话,俞斌的下法可谓简明而稳健。然而,张栩突然下出134、136“靠断”的妙手,意图在中央一带围空。此时俞斌在优势意识下没有下出最强的应对手段,让白棋在中腹围起了一块有10多目棋的“小肚子”。在这个局部俞斌大概损失了3目多的样子,局面一下子变成了细棋。

  官子阶段,张栩走得很出色,而俞斌不但放掉了一个先手冲的机会,还出现了其它的小问题。最终,他以1目半的劣势惜败。

  赛后俞斌表示,自己的形势判断出现了问题,后半盘过于乐观了。而张栩称自己前半盘一直落后,最后在官子阶段才扳了回来。五番棋决战的后3盘较量将于4月18日至22日在韩国进行。俞斌曾经获得过第四届LG杯赛的冠军,而张栩是首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