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缺乏技术含量的打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南的球市果然是含金量十足的金牌球市。三万球迷变着花样助威,展示了高超的技巧。略微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比赛中的进球和技术含量实在太少,如果不是李金羽捡了对方一个漏儿,这场比赛险些就成了花开无果的悲剧。

  仗着主场的天时地利,鲁能泰山队像在进行一场明火执仗的打劫。因为和对手在身体素质方面的悬殊对比,整场比赛泰山队过多地侧重于身体的对抗,而缺乏智慧的较量。用
一句通俗的电影台词来概括这场比赛,那就是“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没有郑智的中场,泰山队看上去魂不守舍,只是一味地拼抢和冲杀,缺乏应有的节奏和弹性。上半场的比赛,泰山队摁着泰国BEC队就是一顿胖揍,只可惜总是找不到对手的要害。一番抓头挠脸的厮打之后,身材灵巧的东南亚人很快就学会了躲闪,于是比赛在下半场就变得乏味起来。浑身是劲的泰山队乱拳如雨,也都打在了棉花上,只有年轻的崔鹏像一把犀利的小刀,时不时地划破对手的防线,而大多数球员都像是在用枪顶着对手打劫,动作很生硬。能在客场打得横滨队无可奈何的泰山队,回到主场杀鸡用牛刀,也只放了对手一点血而已,着实令人费解。一支被印尼马卡萨队蹂躏过的球队在济南竟然表现得这么坚韧。鲁能泰山队接下来的比赛确实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仅仅要下力气,更应动一动脑子。

  当然,足球比赛往往就是这样,优势并不一定能转换为胜势。鲁能泰山队能在发挥欠佳的状态下,从对手身上全取三分,应该是值得尊敬的。且不论是打劫,还是智取,他们成功地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阴沟翻船常是中国足球最致命的缺陷,鲁能泰山队没有重复国字号球队的命运,说明这支球队的确认真地对待了比赛。

  吹毛求疵地说些泰山队的不足,并不是要贬低这场胜利的价值。只是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既能强攻,又能智取,在亚冠联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辜负济南三万球迷的山呼海啸。

  沙元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