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踢车打人?深足喊冤--谢峰是第一个调停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把昨晚在接受警方询问时说的原话,原原本本地再说给你听。”昨天下午,深足助理教练谢峰对记者表示:“我是当时第一个下车调停的人,然后又去派出所反映情况,一直呆到深夜十二点。”

  缘起:两车狭路相逢

  3月5日19:10左右,深足大巴由北向南,经皇岗路来到莲花二村附近的红荔路和皇岗路红绿灯口,准备开下辅道,开往笋岗路方向。此时,紧随其右行驶的牌号为港JK50*2的货柜车准备加速直行,继续开往皇岗路方向。由于此处道路比较狭窄,两辆车子不得不同时停靠下来。深足的大巴准备起步,对方的车子又斗气似的同时起步;几个来回下来,两车都无路可走、动弹不得。但是,在此过程前后,深足大巴与货柜车并没有发生摩擦。

  此时,坐在前排车门处的谢峰独自下车,准备劝说对方的货柜车往后挪挪,为深足的大巴腾出一点前进的空间。驾驶货柜车的黄姓司机此时并没走出驾驶室,仍坐在座位上与谢峰等人理论。

  发展:三车挡路骂战

  在两辆车理论过程中,又有两辆货柜车停靠了下来,一辆停在深足大巴的正前方,堵住去路;另一辆牌号为港LP6*6的车贴在深足大巴左侧,令大巴彻底陷入困境。此时,大巴车上的深足队员再也按捺不住,纷纷走下车来,与这三辆货柜车的司机展开辩论。

  为了顺利恢复交通畅通,杨晨走到大巴车前,主动临时充当“交通协管员”的角色,指挥疏散路过的其他车辆顺利驶过。此时,原先停靠在深足大巴前方的那辆看热闹的货柜车,主动离开了现场。没想到,紧贴着深足左侧的那辆港LP6*6货柜车,突然点火起步,紧挨着杨晨的身体呼啸而出,停靠在深足大巴的正前方,填补了开走车辆的位置,让深足大巴仍旧无法前行。由于此车速度过快,差点擦伤杨晨,此举令不少深足队员极其愤慨,他们把此车拦住,在争吵的过程中拍打了对方的车身,并与陈姓司机发生了推搡,导致对方的上衣被撕破。

  高潮:铁锤从天而降

  正在双方骂战正酣之际,马路对面突然停下了六七辆货柜车,下来了五六个司机,越过隔离栏朝事发现场冲过来,其中一人手里还拿着一把铁榔头。见情形不妙,谢峰与主教练迟尚斌立即走了过去,劝阻来人不要投入骂战。

  一位深足队员看到对方手里拿着家伙,心中一时无明火起,朝着来人喊了声:“怎么了?难道你们还要拿铁榔头打人?你打我试试?”经过教练与路人劝说,深足队员压住了火气,回到大巴上准备离开,从对面来的几人也准备撤退。没想到那帮人走了十多米后,突然头也不回地甩出那把铁榔头。铁榔头从深足队员陆博飞的上方呼啸而过,落在地上。这样一来,深足队员的火气再也压制不住,有近十名队员不约而同地冲了上去,准备拦住这帮人问个究竟。结果那些人腿脚更快,跳上各自的车辆飞快开走,闯了红灯沿着皇岗路绝尘而去。

  善后:双方调解成功

  随后,事发现场来了4位巡警。一位自称曾担任过交警的巡警经过勘察现场认为,如果深足大巴与港JK50*2货柜车发生了碰撞,深足大巴必须负主要责任,因为转弯车必须让直行车。既然两车没有碰撞,就不必负交通责任。随后,港JK50*2货柜车的黄姓司机与港LP6*6货柜车的陈姓司机一起,加上深足助理教练谢峰、守门员教练李华东,来到附近的华富派出所接受询问。此事一直处理到当晚12时多,最后以成功调解而结束。

  谈到这起事件,深足总经理张健希望有关各方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澄清事实真相。亲历事件前后的谢峰说:“广州某报昨天的报道完全脱离了真实。首先,我们只有一位黑人外援吉马,广州某报说‘在砸打货柜车的球员中,有国内知名球员李玮峰、李毅等人,也有两名黑皮肤的外援,’这根本就不符合事实。我们的队员根本没有追打那两名司机。大伙可以想想,对方一个司机40多岁,一个50多岁,要是我们十几个身强体壮的运动员像广州某报说的那样打人,他们还能支撑吗?”

  《深圳晶报》吴邦

  深足球员涉嫌打人·说法

  李毅李玮峰参与群殴!?

  目击者称十余名健力宝球员涉嫌打人

  据广州某报报道:前晚,十余名目击者反映,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一辆大巴与一辆香港货柜车就行车路线发生争执斗气,十余名球员下车脚踹货柜车,并用矿泉水瓶击打货柜车窗玻璃。目击者指称,用脚踹车的队员中有李玮峰、李毅等国内知名球员。

  据目击者莫先生介绍,5日傍晚7:10左右,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一辆大巴由南向北行至福田区皇岗路莲花二村红绿灯路口时,与一辆香港牌照货柜车因超车发生摩擦。“当时两辆车都停在路上,随后十余名球员下车砸打货柜车,用脚踢货柜车车门”,此事引来大批路人围观,造成了短时间交通堵塞。在砸打货柜车的球员中,有国内知名球员李玮峰、李毅等人,也有两名黑皮肤的外援。直到警察到场后,十余名队员才罢手,这时,杨晨从车上下来,配合警察现场调查。十余名队员后来陆续坐上大巴,并留两名身穿运动服的男子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深足球员涉嫌打人·当事者说

  二李矢口否认动手

  李玮峰、李毅涉嫌打人?自从发生刘云飞因涉嫌与空姐动手而被滞留香港事件后,这又是一个关于国脚的丑闻。那么,李玮峰和李毅到底动没动手?这两名国脚在事后口径竟惊人地相似:这怎么可能呢?

  昨天,作为去年中超冠军队的队长,李玮峰出席了俱乐部新赛季发售套票的仪式。仪式进行中,李玮峰接受了媒体采访,对前一天发生的纠纷事件,李玮峰说:“怎么可能呢?现在有些媒体的报道太不负责任,纯粹是无中生有。”

  而李毅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的确发生过口角,就是因为开车的时候有点斗气,后来我们下车去劝解,根本没有踹车门这样的事,更不要说动手了。你们想想,我们可能因为这么个小事动手么?”本报记者宋曦

  深足球员涉嫌打人·后续

  对质记者大头险出手

  本报讯(记者宋曦)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新赛季套票发售仪式上,因为前一天的“斗殴”事件,李玮峰竟然险些与当地记者动粗。

  据悉,在该仪式上,一名广州某报的记者在采访李玮峰时遭到拒绝,随即两人发生争执,双方差点动起手来,好在在场的记者和助理教练谢峰及时把他们拉开,才避免了冲突。过了一会儿,李玮峰手拿登有该记者写的一篇《十余健力宝球员踢车打人?》报道的报纸,冲到该记者面前,大声责问为什么要写这篇失实的报道,用意何在?情绪激动的大头在围观球迷面前对着该记者一阵狂骂后,被俱乐部的人员拉走。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