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语言奖并非骂人的穆帅 利物浦球迷呐喊分贝超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2:25 东方体育日报

  在切尔西队3比2艰难击败利物浦队的那场联赛杯决赛中,穆里尼奥因为口出秽语而被第四官员请进过道,不过,卡的夫千年球场当晚的“最佳语言奖”不应颁给穆帅,而应颁给利物浦球迷。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工作人员的测量,利物浦球迷在这天晚上破了一项名为“在体育场内球迷制造的最高噪音纪录”。这一破纪录的呐喊出现在挪威人里斯为利物浦首开纪录
时,仪器纪录到的最高值达到130.7分贝,比上一世界纪录足足高出2分贝。前纪录一直由美国丹佛野马队的球迷保持,是在2000年10月创造的,丹佛野马队是1998美式足球冠军球队。

  卡的夫市政厅协助吉尼斯世界纪录工作人员进行了这次测量,因为能喊的利物浦球迷创造纪录已在预料之中。测量结果显示,切尔西的球迷在比赛当中整体输给了利物浦球迷,他们的平均“声值”是92.2分贝,利物浦球迷的平均“声值”是93.5分贝。

  如果利物浦球迷第一次尖叫的高潮是兴奋所致,第二次兴奋尖叫则是失望所致,红军队长杰拉德送出乌龙球之后,利物浦球迷的呐喊差点再创新高,难怪穆里尼奥在场边得意忘形的同时,伸出右手食指放到嘴边做出“禁声”的动作,也许他觉得太吵了。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