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个冠军救活“切尔斯基” 斩杀利物浦唤回蓝军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7:46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 德罗巴疯狂地脱掉了球衣,整场比赛在海皮亚的压制下郁闷了100分钟的科特迪瓦人终于进球了!但更让人振奋的还是几分钟后,被解说员戏称“为越位为生,他的进球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塞黑人凯日曼进球了!所有切尔西球员把他死死压在下面,队长特里更是挟着他的脖子让他真切地感受窒息的感觉。德罗巴出现在塞黑人的侧面,对着他喊:“你是冠军!”这是如何的场面?也许正如切尔西的胜利一样,来自团结,来自协作,来自斗志,来自渴望,无论如何,来得正是时候。

  切尔西队中只有波尔图的三个队员、马卡莱莱得到过真正的欧洲冠军,斯梅尔金、雅罗什克、鲁本也分别获得过本国联赛的冠军。但作为一个集体,他们还从来没有得到什么。这种渴望更多地体现在切尔西的本土球员身上。兰帕德的切尔西生涯有一枚奖牌,可惜是银牌,弗兰克也因此不知给扔到哪里去了。但他坚信一点,如果能获得一个金牌,他一定会好好保存。加入切尔西四年后,弗兰克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第一个走上颁奖台,得到一枚联赛杯的金牌,兰帕德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赛前他就曾发誓,这枚金牌要献给今年逝世的爷爷,现在,他如愿以偿。这位切尔西的铁人,在加时赛里表现得格外活跃。谁会想象,这是一个本赛季已参加了50多场比赛的球员的体力呢?可以解释的只有他的渴望,和他为之作出的努力。

  2002年,古迪昂森第一次代表切尔西参加真正的决赛,在足总杯决赛中迎战阿森纳。虽然最终0比2失利,但三年过去,他仍然对那个下午念念不忘——那是他和切尔西的第一场真正的决赛。气氛如节日般美好,球迷很接近,遗憾的只是,那天最后他们没能以香槟结束。所以,三年后的这个下午,他心无旁骛,只想享受,不如他的其他队友那般神经。“我不想给自己什么压力说我们必须赢得这个,否则我们的赛季就完蛋了。如果我们在90分钟内表现出最好的自己,我们就能获得冠军。90分钟之后的事情,见鬼去吧。”这么关键的时刻,切尔西需要这样的心态。

  现在,他们如愿以偿,两连败之后,切尔西需要这个冠军来重新唤起,特别是同时找到的还有德罗巴和凯日曼的射门靴。这个胜利对切尔西,对他们有多重要,需要时间去验证。但至少,现在他们已经不是两手空空。他们还可以等待已经开始慢跑地进入康复的最后阶段的鲁本,荷兰人已经肯定可以在与巴萨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复出。那个时候,切尔西可以去争取自己的第三个冠军。而切尔西将士不会忘记,这一切,要归功于2005年2月27日那个“低廉”的冠军,那个血腥更血性的千禧球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