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开源节流 畸形年薪改降就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深友

  中国足球水平如何?恐怕对于这一问题,10个人当中有9个半都会抢着答:“中国足球实在是难以恭维,水平之差有目共睹。”

  中国足球球员收入如何?对于这样的问题,10个人当中恐怕9个半都难以回答了。这
固然涉及到个人收入的个人隐私问题,更重要的是他们很难想到,中国足球水平尽管差,但部分球员的收入却是如此惊人。一现役国脚年收入少则一两百万,多则近四五百万。很显然,这与我国目前的人均收入完全不在同一档次。

  如果中国足球队像中国乒乓球、跳水队那样横扫世界无敌手,那么中国球员享受比普通工薪阶层多出几百倍的薪酬,那则情有可原;但问题是,中国足球水平如此之差,部分球员竟然可以享受如此高的薪酬待遇,实在难以理喻。

  2005年,中超联赛没有降级,球市将没有任何的热点,这也势必导致各大俱乐部经营运作雪上加霜。换言之,各大俱乐部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经营策略,开源节流。在“开源”有限的情况下,各大俱乐部只能从“节流”方面去考虑了,降薪也就成了惟一的选择。

  降薪肯定会导致部分所谓大牌球员的不喜欢,但这些大牌球员需要考虑一下后果:如果因不服降薪而赌气不踢的话,那么损失的只有是自己。作为俱乐部肯定是有恃无恐,反正有大批年轻队员在虎视眈眈上场的机会,只要你一赌气不踢,那么年轻队员随时都可以顶替你。一个球星之所以成为球星,他体现的价值所在就是在于球场,如果离开球场,那他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甚至光环从此不再。

  古语道,识时务者为俊杰。就中国足球目前水平而言,部分球员过高的、不合理的薪水就应该大幅度调低。

  (子琦/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