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雪耻亦不足喜--女足四国赛前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金明

  连胜两场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四国赛夺冠的最后障碍就是在奥运会上让铿锵玫瑰蒙辱的德国队,对于这场焦点战役,王海鸣很平静地说:“本届中国女足的目标是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足的复兴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不是一场比赛能够决定的。”尽管距离四国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王海鸣的心思却并没过多地放在冠军奖杯上,“德国队现在是世界冠军,中国女足肯定应该向她们多学习,2月1日的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这两天我是会专门针对德国队进行训练的,我觉得这场比赛与前两场没什么区别,而且去年奥运会的那场比赛(0∶8)也已经过去了,我更加不会拿那场比赛和队员们说什么。”

  在目前的这支队伍中,有肖珍、李洁、浦玮、毕妍、韩端、任丽萍、季婷、白莉莉和张颖9名队员参加了奥运会的中德之战,现在肖珍被摒弃在20人大名单之外,毕妍和季婷难以首发,因此至少会有6名老队员参加这场“复仇之战”。而德国队中有18名队员参加了奥运会,四国赛的首发阵容中有9名是奥运会的主力,其中包括普林茨和10号林格等名将。

  雅典奥运会上的中德之战,任丽萍和韩端都联袂首发,当时两人各打右后卫和左前卫的位置,在场上表现平平,但五个多月后的四国赛,经历重组之后的任丽萍和韩端却变成了一对耀眼的“双子星座”,其中韩端更是打进两记精彩的“世界波”。

  应该说,正处于上升期里的中国女足在德国队面前也并非没有取胜机会,凭借着主场之利和体能优势,中国女足身上还是有一定打败德国队的可能。然而,即使这次取胜了,也不能消弭“0∶8”的刻骨深仇。

  来泉州参加四国赛的德国队并不是最强阵容,除了世界最佳中场梅内特没来之外,主教练蒂娜至少还放弃了5名世界一流的队员。

  据蒂娜介绍,德国队是在来中国之前三天才刚刚集结起来的,整支球队根本没有经过系统训练,“不要说是技战术磨合,球员的基本体能都没攒足。”在这种情况下,已经集训了一个多月的中国女足,完全有可能通过体能优势拖垮德国队球员,进而利用对手的疲劳性失误取得进球。事实上,中国女足的前两场胜利都源于这种方式,在对手体能充盈之际,中国女足丝毫占据不了上风。
新快报:雪耻亦不足喜--女足四国赛前瞻(图)
奥运会上的惨败只属于历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