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对抗打造贺岁大片 中韩围棋明日提前过大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45 城市快报

  由城市快报协办的“日月星杯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一阶段比赛将于明日在北京举行周芳明

  围棋大腕马晓春届时也将来到中韩围棋对抗赛现场进行观战

  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北京十环创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北 京超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韩国棋院和韩国YTN电视台共同协办,大庆天圜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赞助的“日月星杯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开赛在即。“日月星杯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一阶段比赛将于明日开始在北京举行。

  “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作为年度围棋的收官赛事,从诞生之初就备受广大媒体和棋迷的关注,近期中韩之间的言论进一步导致赛事的“火药味”升级,媒体炒作更是争先恐后。作为央视自有的品牌,本届赛事将成为央视体育频道开播十周年的庆典赛事,央视为此派出了庞大的报道组和转播组,将围绕“围棋过年”的主题,打破传统演播室概念,充分展现赛事的各个精彩环节,着力打造一部围棋主题的“贺岁大片”。

  本次“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可以说也是一场围棋界的“奥斯卡”,除了双方参赛“五虎将”之外,中韩两国重量级的人物届时将聚集比赛现场,聂卫平、马晓春、刘小光、华以刚、徐莹、毛佳君等众多国内大腕,及以李世石为代表的韩国围棋名人也会现场观战(于2月2日中午到达),与棋迷一起评棋、互动,共同分享这场岁末的围棋大餐。

  围棋与娱乐牵手虽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首届中韩对抗赛的娱乐化元素还是颇有新意的,本届赛事选择了来自中韩两国的两位形象代言人,中国方面选择了来自华纳唱片的新人王婧,这位新加坡留学归来的无锡姑娘灵气十足,出道之初受到了著名音乐人张亚东和李宗盛的器重,是一位潜力十足的女艺人,跟围棋的感觉也非常契合。韩国方面选择了著名艺人郑日荣,是目前热播韩剧《蓝色生死恋》主题曲的演唱者,在中韩两国都有很高的人气。他们联手为赛事助兴,为棋手加油,也为围棋这项传统赛事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届赛事在赛制方面也进行了很大的调整,尤其是在抽签方式上。本届赛事将采取一次抽签产生主客场以及每个选手产生5局所有的对阵形势。

  抽签共分两个步骤:第一步:抽主客队签;中韩两国代表团团长抽主、客队签;抽到主队签,有13盘棋执黑先行;抽到客队签,有12盘棋执黑先行;

  第二步:抽台次;中韩两国棋手主客队分别抽取个人的台次签,就此确定每轮比赛的对阵双方及每人的执黑执白。

  浩瀚沙场,龙争虎斗,谁将主宰时局?日月争辉,风云激荡,谁将笑傲天下?对抗赛的魅力就是在于“擂台式”的激情澎湃和“团队式”的同仇敌忾,虽然赛事被誉为“围棋过年”的其乐融融气氛,但却很难改变中韩围棋较量的“杀气腾腾”,随着5轮赛事的全面展开,“杀气”会愈演愈烈。毕竟,中韩两国之间存在着太多需要较量的地方,有太多的不分高下,又有哪个中国人乐意被冠以“恐韩”这两个字眼呢!我们期待着两国棋手的巅峰对决!

  记者周芳明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