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终于学会表扬:中国女足与奥运会时已判若两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4 新闻午报

  赛后,王海鸣笑得灿烂本报特派记者张亦峥发自泉州

  前两场球赢了,王海鸣一直说女足还有种种欠缺之处,最重要的一场球输了,王海鸣却开始学会表扬玫瑰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王海鸣让人见到了自己难得的笑容:“德国队不愧是世界冠军, 她们的两个进球都非常漂亮,这场比赛的输赢其实并不重要,和德国队的比赛是我们的巨大收获。大家应该知道,我们的后防几名球员,从守门员到两个边后卫,都是非常年轻的十八九岁的小孩,她们能在跟世界冠军的较量中打出一种气势,意义非常重大。失利对我来说是次要的,比赛输了,却留给我一笔宝贵的财富,所以这样的输球还是有价值的。”

  王海鸣表示:“通过四国赛,我们看到了一支很有希望很有前途的队伍,尽管我们也有欠缺的地方,但是我相信只要给我们时间,中国女足的进步是迟早的事情。”不过最后谈到他“转正”的问题时,王海鸣还是没有表态,他只是表示:“我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关于转正的问题,我觉得这场比赛并不一定非要和‘转正’什么的联系在一起吧?

  而德国女足主帅梅耶则对韩端情有独钟,她不停地赞美这位年轻的中国前锋,她说:”中国队今天发挥得非常出色,和奥运会时的中国女足已经判若两队,尤其是一批年轻队员有了长足的进步。”她还谈到了王海鸣的“乱点鸳鸯谱”,她表示王海鸣把浦玮放到中后卫的位置上是非常明智的做法,充分发挥了这名队员在这个位置上的才能和灵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