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未来出路的三种猜想:重返国家队可能性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7 新闻午报

  1.从头来,再返国家队(可能性50%)

  现状:被国家队除名,返回陕西队训练

  前景分析:田亮回国家队的希望还是存在的,但是其前提必须是他断掉所有广告代言和商业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到跳水训练中去。今年的十运会是田亮的一个契机,如果他能 够在陕西队刻苦训练,并在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话,正如游泳中心发言人所说的:大门依然向他敞开。

  关键:是否能重回国家队,还要看田亮自己能否认识到自己的一切都来自于跳水队。

  2.“横竖横”,进演艺界(可能性35%)

  现状:签约英皇

  前景分析:虽然跳水依然是田亮的挚爱,但是如果真的回不去国家队,田亮可以向左走——进军演艺界。退下来的田亮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接受英皇从形体、发声、台词、表演等各方面的严格训练,或许以后再见田亮他已经成为了一名演员或者主持人之类的。

  关键:商家选择体育明星作为代言人一般都是看好体育明星的健康形象,当负面新闻直接影响到这样的诉求点的时候,广告效应就会大打折扣。田亮是否能避开这一规律,现在还不得而知。

  3.背着书包上学堂(可能性15%)现状:联系去北大读研

  前景分析:遭到国家队以及演艺界的双重否定后,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田亮只能把目光对准自己的一个远期目标———读书。去年从西安交通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管理专业毕业之后,田亮就表示自己的最终目标是拿到硕士学位,“我最感兴趣的专业是法律和新闻传播,希望能在北大毕业。”

  关键:像刘璇一样静下心来读书,是众多退役后的运动员的梦想。但已经置身名利场并闹得是非不断的田亮能否安下心来,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本报记者鲍华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