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省体育局长设宴压惊 田亮许诺十运会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4: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宇皓) 昨天晚上陕西省体育局长李明华出面请田亮吃饭,在桌上一再希望田亮排除顾虑,安心在陕西训练,维持好自己的水平,而田亮本人也许诺自己会努力训练,十运会决不给陕西丢脸。

  田亮:十运会证明自己

  昨天全国各地数十名记者前往西安守候田亮,但田亮一律不接受采访。晚7时左右陕西体育局长请田亮吃饭,在饭桌上局长一再安慰田亮,希望田亮从失败的阴影中爬起来,并要求田亮在西安期间保证训练质量,不能放松,为重回国家队作好准备。

  而田亮在整个吃饭期间虽然脸上有笑容但始终话不多,但在最后,他当着很多记者的面对局长说:“目前自己没有什么想法,就是要好好训练,十运会为陕西取得好成绩,同时也证明自己。”

  教练:担心他失去信心

  而昨天下午记者打通了教练张挺的电话,张挺对于田亮的除名依然有点“怨气”,但他还是希望田亮能回国家队,“其实我回不回国家队并不重要,我已经快退休了,不需要名和利了,进不进国家队也没有什么关系。我带过很多队员,并不是只有一个田亮,我也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但田亮不一样,他现在还年轻,还有希望,北京奥运会还有机会,我现在非常担心田亮失去信心,我会尽力劝他抛开一切外界因素,努力争取回到国家队,不要因为我而影响什么。”

  说到这里张挺表示,希望中心能再给田亮一次机会,继续为国家赢得荣誉,“只要田亮能回国家队,我在哪里都无所谓,做什么也都无所谓”。

  记者昨天另从跳水队内部了解到,田亮要回国家队的前提就是必须解约,彻底确定自己运动员的身份。

   各方说法

  跳水队前副总教练于芬:

  这件事没有赢家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周欣 段博)1996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作为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的于芬来到清华大学,潜心打造理想中的大学跳水明星之路。对于不再保留田亮的国家队队员资格,于芬没有就事论事,只是表示:“除了运动,中国的运动员还需要全面发展。”

  于芬如今是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清华大学终身教授。她认为,从管理层决策者的角度,游泳中心做出这样的决定纯属无奈,必须要严肃队伍的纪律和规范。但是对田亮个人来说,他有自己选择和取舍的权利。

  回忆起当年在国家队的日子,于芬承认对田亮的印象非常好。她说:“那时候我是看着田亮进队、成为全国冠军、世界冠军。他是个非常懂事、很有思想和主见的孩子,自控力很强,从来没有乱七八糟的事情,也没有不良嗜好。这么多年没见,不知道他现在变了没有。”

  “对于田亮这件事我感到很遗憾,这是个没有赢家的情况。但是我希望大家可以吸取经验教训:运动员的个人价值能否和社会接轨,中国的运动员为什么不能像国外运动员那样训练、比赛、学习和生活兼顾?!”

  跳水队领队周继红

  田亮在回避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周欣)当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不再保留奥运冠军田亮的国家队队员资格后,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在队内测验时对记者遗憾地表示:“从目前看,田亮还是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在公开信中提到了他的教练问题,他这是在回避问题,这不是认识错误的态度和做法。”

  周继红解释说,每一个训练周期里,根据不同的需要,每支队伍都会进行相应的调整,包括队员和教练都有可能进行动态调整。

  周继红举例,率领中国女网姑娘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金牌突破的余丽桥教练等人,如今都不再担任国家队教练;而乒乓球羽毛球队也都有相应的人事变动。即使在跳水队内部,也有不少教练有过几进几出的经历,这是根据当时情况而做出的临时调整。

  “所以说,教练问题不是问题。田亮还是应该多反省自己的行为。”周继红说。  

  陕西跳水队队友:

  给他改正的机会

  据新华社西安电 (记者段博 周欣)田亮被国家跳水队“处分”后,他所在的陕西跳水队相当平静。一些和田亮同年入队的队友纷纷鼓励田亮好好努力,证明自己,一些小队员则表示,田亮永远是他们心中的偶像。

  与田亮一起来到陕西的李汉雄,是田亮的“铁哥们儿”,现在已经是陕西跳水队的教练。他对记者说:“从内心讲,我肯定不舒服,但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关键国家队要注意引导教育,能够给田亮改正的机会。”李汉雄补充说:“田亮现在惟一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回到国家队,以实力证明自己。这对田亮也许是一个考验,走过去了,一切都会好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