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男排联赛第十轮:北航学生军主场脆败河北蓝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7:23 中国排协
全国男排联赛第十轮:北航学生军主场脆败河北蓝贝

  北航男排迎来了全国联赛第二阶段的第二次主场。这次的对手是河北蓝贝男排。河北男排队员身体条件较好,拼劲十足,经过数年的艰苦训练,其实力逐渐显现。在本次比赛之前,河北队已提前保级成功,但由于此次联赛的成绩影响十运会的分组抽签情况,所以河北队仍全力备战,不敢掉以轻心。北航大学虽然时值考期,体育馆内仍然坐满了前来观战的热情学子,为北航男排充分营造了主场气氛。

  15时48分,比赛准时开始。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果揭晓:河北队以3比0的成绩完胜北航男排。3局的比分分别为:25:16,25:20,25:10 。

  第一局,河北队先得一分,北航男排则进入状态较慢,防守比较松散,很快以4比8落后于河北队,让河北队领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6比12时,北航队第一次请求暂停,之后比分差距稍有缩小,河北以16比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其间河北队1号魏林的表现非常出色,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19比14时,河北队以4号刘燕军换下了11号吴玉华,之后连得4分,23比15时,又将4号换回场上,并在之后的几局中均有此举,看来是有意锻炼。最后河北队以25比16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由北航队发球。这一局北航男排吸取了上一局的教训,防守较为严密,从开局便将比分咬得很紧。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河北队只以些微的优势领先北航队一分。这一局观众的情绪也有上涨,擂起了大鼓呐喊着为北航男排加油。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发球失误均较多。北航队男排与河北队的比分差距稍有扩大,但经过短暂的调整,很快又将比分追至19平。但北航队在这关键的时刻没有抓住机会,连续的几次失误痛失了好局,以20比25遗憾的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北航以2比0领先,河北队很快将比分扳平,之后北航男排又犯了第一局开局时的老毛病,防守松散,比分差距迅速拉大。河北队仍然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分为8比3。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北航男排的斗志消减,打得十分消极,河北队不断得分,轻松以16比5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7比18时,北航队以10号唐浩换下了队长9号黎宇翔,但效果不大,河北队利用快攻打法,凭借网前优势,很快便以25比10拿下了第三局,以总比分3比0的完美成绩赢得了整场比赛。

  整场比赛双方表现差距很明显,河北队毫无悬念地获取了胜利。北航男排以10连败的成绩结束了联赛前两阶段的征程,虽然未赢一场胜利,但我们相信经过此次洗礼,北航男排会在经验和技术上会更加成熟,我们衷心祝福这支大学生排球队伍以后的路能走得更长。(北航大学生体育记者团 郭娜 冯海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