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集训接受新考验 姑娘们爱美布伦特怕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1:12 石狮日报
中国女足集训接受新考验姑娘们爱美布伦特怕冷

  为备战2005年世界女足四国锦标赛于近日抵达泉州的中国女足,昨日来到石狮体育场进行热身训练。“老天爷”似乎想给新一代的“铿锵玫瑰”来一点考验,昨天的天气气温骤降,体育场上也刮起了阵阵大风,而中国女足也在凛冽的寒冷中迎来了她们的首次石狮训练。

  女足姑娘也爱美

  当天下午4点中国女足准时来到她们的训练场地——石狮体育场。以往只有在电视上才有机会一睹女足姑娘们的“芳容”,不过在昨天与女足姑娘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中记者发现,她们本人比电视上漂亮多了!个个身材高佻,而且也不像电视中的那样“粗犷”,反而还有些温柔。而且女足姑娘也很爱漂亮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女足姑娘刚进场地的时候,有位球员还不时地拿着镜子不断地照着。

  布伦特很怕冷

  由于是中国女足的唯一一名外教,布伦特出现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但是对英语不太熟悉,记者不知道该怎么与他“套近乎”,也许是看到记者对他的“好奇”,他很和谒地向记者说了声“HELLO”,随后他拿起了一瓶唇膏之类的东西在嘴上抹了抹,接着又穿起了一条长裤“加温保暖”并且带上了帽子。而在一旁边准备场地训练器材的教练组组长王海鸣也不断地说着:“今天怎么这么冷?”。

  训练从游戏中开始

  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女足开始进行热身活动,不过他们的热身方式并不是绕场跑圈,而是玩起了老鹰捉小鸡,有点特殊吧?这样的热身方式既不会让女足姑娘感到枯燥无味而且又容易出汗,真是一举两得。这边队员们正玩得不可开交,另一旁的守门员已经在球门前开始了“真刀真枪”的训练……

  在热身了十多分钟之后,队员们开始了有球训练,训练内容是传接球射门,别看姑娘们刚开始还在“温柔”地开着玩笑,训练起来可个个变了个样,那种“粗犷”的作风马上显示出来,由于她们射门的力度很大,刚开始还围在球门边观看的记者与观众们立刻退出了好多步,生怕被球踢到。不过当球员踢入精彩的进球时,场下的观众还是给她们报以了掌声。而中国队的技术顾问布伦特也在一旁边指导着队员们的踢球动作,对射入好球的队员还竖起了大姆指。

  射门训练完以后,教练王海鸣又让队员进行小范围内的分组对抗,一组进攻,一组防守。队员们在场上训练很认真,而王海鸣似乎对队员的某些动作以及跑位不太满意,他在一旁大声地叫着,接着又大声地告诉队员应该怎样才是正确……

  直到下午六点多中国女足才结束了她们在石狮的首次训练。本次四国赛,中国女足将与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德国队交手,其中中国队与德国队的交锋是最受球迷关注的一场比赛,德国队的当家球星———普林茨也将随队前来,她是2004年度的“世界足球小姐”,个人实力可见一斑。此外,澳大利亚队、德国队、俄罗斯队将分别于24日、25日、26日抵达泉州,她们的训练场地也将设在华侨大学与石狮体育场。(记者李重振朱扬眉/文洪亚男/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