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城重金敲定第一外援 乌拉圭铁卫恐惧中国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4:08 东方体育日报

  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沟通,上海九城的第一名外援终于确定了下来。如不出意外,这位曾经在2003年效力过甲B球队哈尔滨兰格的乌拉圭外援罗伯特·利马将在今天晚上抵达上海做一至两天的短暂停留,与九城俱乐部签订合同之后再前往海南与球队会合。

  引进利马,九城俱乐部在这桩买卖上花了不少功夫。2003年,哈尔滨兰格的欠薪事件让利马对中国足球从此有了不小的成见。为兰格效力的一个赛季里,身为中后卫的利马在 出场的15场比赛中,为球队贡献了一粒入球。这位身材高大、拼抢凶狠的外援,让哈尔滨球迷为他欲罢不能,但面对俱乐部的财政危机,利马不得不选择离开。当时,兰格俱乐部给利马开出的基本月薪是3000美元,然而直到他2003年12月回国之前,利马始终没有得到兰格俱乐部分文的薪水,进球奖金更是无法兑现。事情闹到哈尔滨足协之后,当地足协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从兰格俱乐部交纳在足协的押金中拿出了一部分款项,以支付利马的薪水,而这笔钱的数目还不到利马应得的一半。剩余的那部分在利马离开中国后便杳无音信。

  所以,此次当九城俱乐部通过张德发再次联系到利马后,这位乌拉圭外援本能地对中国足球俱乐部产生了“恐惧心理”。不过,九城俱乐部并不急着向利马证明他们的经济实力,在向他开出了重金后,还告诉利马“中国足球正在一年一变,并且上海在中国的经济地位不容置疑”。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之后,利马最终还是接受了九城俱乐部的邀请。从九城方面而言,利马的吸引人之处不但在于他有一定的中国联赛经验。重要的是,身高1.87米的他在后防线上的防守能力非常出众。九城在后卫线上的平均身高并不高,而利马的到来也正弥补了这一不足。总经理周军表示:“引进利马不但需要他在防线上为球队完成防守任务,更重要的是消除他对中国足球的成见。”

  康慨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