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响应体育总局奥运战略号召 足协设08机构力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1:40 京华时报
响应体育总局奥运战略号召足协设08机构力求突破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自从体育总局多次向中国足协重申“为08奥运服务”大方向后,足协近日立即筹备成立08专门机构,来确保国奥和女足两支球队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其实,关于成立08专门机构的设想,在中国足协此前出台的《十年规划》中就有所提及,但后来足协为深化改革忙得焦头烂额,这个设想就被搁置一旁。11日,崔大林到足协 讲话,再次详细解释了“为08奥运服务”概念后,过去的设想被重新提及。根据足协设想,这个机构将具体负责管理、建设国奥和女足两支队伍,目标直指2008年奥运会,力争在奥运会上男足进前八,力争前四,女足至少进前四。昨天,足协一位人士告诉记者:“08奥运的国青队问题比较多,殷铁生肯定要走,谁来接任是个问题。另外,在德国还有一支留学队伍,将来这两支球队如何互相协调参赛也是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要求国奥队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压力比较大。相比之下,女足队伍比较稳定,只要这几年固定下人员打法,力争在奥运会取得成绩还是很有希望的。”

  由于时间紧迫,再加上足协要忙于准备19日召开的中国足协临时代表大会,所以讨论筹划成立08专门机构的问题将被搁置到今年春季后进行,届时谁来接替殷铁生出任国青队的主教练人选也将确定。朱广沪否认统率08国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有消息称,08国奥队即现在的国青队主教练殷铁生辞职后,其继任者将首选朱广沪。只要朱广沪同意,他将率队一直到2008年。而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朱广沪时,他明确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此事。

  当记者询问如果有可能的话他是否会出任国奥队的主教练时,朱广沪说:“我现在是深圳队的主教练,带好深圳队是我现在惟一的责任,其他的事情现在说什么都太早。”

  虽然朱广沪没有把话说死,但据知情人透露朱广沪出任国奥队主教练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因为朱广沪渴望执教的是国家队,对于国奥队并没有多大兴趣。如果朱广沪要执教国字号球队的话,那一定会选择国家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