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利时名将感叹当今国乒最强大 塞弗不愿碰中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50 新闻午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毛磊)作为和“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同代的球员,比利时名将塞弗同样曾和中国四代球员交过手。谈起这么多年和中国军团交手的经历,塞弗感慨地表示:“现在的中国男队比以往都要强大,我很不愿碰到中国选手,但却总是躲不开。”

  35岁的塞弗比老瓦也就小4岁,从80年代就开始闯荡乒坛。谈起中国这么多年来的队员,塞弗表示,现在的中国队是最强大的,要超过以往的几届国家队。“从江嘉良、陈龙灿 那时候开始,包括后来的马文革、王涛,再到刘国梁、孔令辉,现在有王励勤、马琳以及更小的王皓、陈杞这两批选手代,我觉得中国乒乓球人才势头真是太好了。我感觉这年轻的一代还有很大潜力能挖掘,可以说他们这一代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年来最强的一代人。”对于塞弗的感受,他的教练王大勇很有同感,“确实现在的中国男队是最强的一代,看看现在世界排名前十位的,中国至少有五人,这真是不得了啊!”

  塞弗介绍,他最不愿碰到的就是中国选手了,“其实,每次比赛我都祈祷能避开中国选手,他们真的是太厉害了,与他们遭遇是一件让你最无奈的事情。”王大勇介绍,塞弗的这个想法基本是整个欧洲选手的共同心声,“也正是因为这样,欧洲很多国家感觉根本没有可能在这个项目上有发展,所以连一度曾热衷乒乓球的法国、德国现在也选择了冷淡或干脆不搞乒乓球比赛。”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