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显示郑智无愧核心 中超元年足球先生向其招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3:20 球报

  在深圳健力宝的夺冠功臣中,郑智无疑是不得不被提及的一个。自从主教练朱广沪对其委以中场进攻重任以来,这位来自辽宁青年队的小花一夜之间找到了绽放的园地,并逐渐成长为深圳队的核心和精神领袖。他与国足另一员悍将李伟峰所组成的中轴线也支撑起了深圳队的主体骨架,维护其在风雨飘摇中岿然不动,也为深圳这座“移民城市”夺得首座足球的全国冠军奖杯立下了赫赫战功。

  乍看上去,郑智是个腼腆的小伙儿。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却从不“腼腆”。无论是新近开辟的进攻任务,抑或是轻车熟路的防守职责他都能做到有条不紊。在刚刚结束的元年中超联赛里,郑智共出场了16次。中途因伤断续缺席过四轮,还包括深圳队提前三轮锁定联赛冠军后,他去德国试训的最后两轮,除此而外的剩余16场比赛他场场首发并打满全场。他总共助攻6次,在中超助攻榜上排名第四。应该说他在成为核心被人重点盯防的情况下依然有此作为实属不易。另外,他还独自打入两球。其中一个是在客场挑战最终的联赛亚军山东鲁能队时打入的领先一球,虽然最终李金羽为鲁能将比分扳成1:1平,但这场平局还是巩固了他们的领头羊位置,并一举粉碎了在积分榜次席上穷追不舍的山东队希望在主场拿下深圳缩小差距的幻想。

  在郑智缺席的六轮中,数17、18轮最为扣人心弦。当时联赛榜首的竞争并没有尘埃落定,很多球队都在理论上存在夺冠可能,而这个时候的深圳队却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连续两场不胜,先是在客场被联赛最终的“副班长”重庆力帆逼成1:1平,紧接着又在自己的主场被天津队反客为主1球小胜,这场失利也是深圳队今年在主场的唯一一场失利。

  在与深圳队队员和新位置磨合的过程中,郑智逐渐地完善了自己。他的传球更隐蔽更具穿透性,他的突破更直接更具杀伤性,他的组织和全场的穿插跑动将整个深圳队的进攻和防守体系融为一体。更令对方后卫头疼的是,他不仅是个永不停歇的进攻发动机,更是一个潜藏深处的影子杀手。生性内向的郑智在球场上灵性十足,同时他又把自己沉稳的性格优点带到了球场上,也正是他的逐步成熟和稳定,带动和影响到了整个深圳队。联赛一年中,深圳队是失球数最少的一个。进球不多但丢球更少———正是这种稳定的发挥成就了深圳队的第一个冠军。

  深圳队的夺冠使得郑智成为了中超元年“中国足球先生”的热门竞争者,而不甘满足的他已经将目光抛向了另一块“足球圣土”。

  作者:见习记者李欣妍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