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忆苦思甜雪战大破辽宁 国脚张烁竟被误称"张大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48 每日新报

  于光:忆苦思甜四年前

  “今天这种场地条件其实不算什么,和2000年那场雪战比起来差远了!”客场大胜辽宁队之后,主力后卫于光回忆起了4年前在这块场地上与辽宁队的那场风雪大战。

  “那场比赛雪一直在下,还刮着大风,中场休息时大雪又把场地全盖上了。大风刮 得人都睁不开眼,再加上裁判吹得偏极了,当时肇俊哲进的那个球,根本就是在禁区里把我铲倒后把球愣抢过去踢进去的,裁判愣算进球有效,这球还怎么踢?”说起那场比赛,于光至今记忆犹新:“最后也巧了,那个球其实是咱们队员碰出去的,不过裁判没看见,反倒判给咱们队一个角球,这可能是全场唯一一次有利于我们队的误判,正是这个角球,让梁宇给顶进去了,所以说有时候这比赛结果就是注定的,只要你拼了就有机会,当时可能连裁判都没想到他的一次疏忽会导致比赛结果的改变。”

  谈到昨天这场比赛,于光同样很感慨,他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就应该属于天津队:“在记忆中打辽宁队,无论是我在天津队还是在别的队从来都没有这么顺利过。辽宁队从来都是一支很难打的队,其实今天他们踢得也很顽强,关键是我们机会把握得太好了。”

  蒿俊闵:进球助攻两不误

  在昨天的比赛中,小将蒿俊闵发挥得相当出色,不仅两次助攻队友得分,还攻入了他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以前光是助攻了,今天终于进了一个球,当然高兴了。”比赛结束后,蒿俊闵马上打电话向家里汇报这个喜讯。

  “这场比赛的过程很艰苦,无论从场地条件、天气情况,还是对手的拼抢上都很艰苦。我们主要赢在了精神面貌上,取得天津队职业联赛最好成绩是大家的动力。至于我个人倒没想太多,就是好好表现、好好比赛,俱乐部都会有好的安排的,赢下这场球就是我在比赛中最大的心愿,赢了之后我们取得联赛最好成绩的希望就更大了。”谈到自己的进球,小蒿还是忍不住兴奋:“以前在联赛中光助攻了,对沈阳队、北京队、深圳队还有大连队时都曾有过助攻,这次终于自己进了一个,那个球也很幸运,根伟大哥传得也非常好。作为前卫,进球和助攻应该平衡,这两样我都喜欢,不过我最喜欢的是球队赢球。”说完这话小蒿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我觉得国青队和俱乐部的比赛压力不同,锻炼价值也不一样。我想两者之间应该是相互促进的关系。联赛就要结束了,我还得抓紧时间补补英语,联赛时根本没时间。”看来小蒿还在为自己将来的留洋之行默默地做着准备。

  张烁:只要上场就得分

  今年对于张烁来说可能是幸运之年,在今年联赛中,只要是他上场几乎场场有进球,尤其在联赛最后阶段他甚至在一场比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昨天的比赛中,张烁又打进了天津队的第一粒入球。有意思的是,在出场名单上,张烁的名字被粗心的当地组织者印成了张大东,害得俱乐部董事长看着名单直摇头:“这个张大东是谁给他注册的?”

  赛后,张烁仍掩饰不住兴奋,“这场比赛赢下来我们进前六就更有希望了,大家都是不遗余力地把这场比赛踢好。现在最后一个客场已经以胜利结束了,希望下周六回到泰达球场再拿下山东队,以胜利结束全年的比赛。现在的感觉就是两个字:痛快,能赢得这么轻松主要还是因为进球快的原因,大家也就很快都打开了。”

  王霄:脚踝扭伤无大碍

  下半场比赛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天津队最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中后卫王霄意外受伤倒在场上,天津队只得由张恩华替下王霄,而王霄则被抬进了休息室。

  “坏了,当时我都听见骨头响了。”一进休息室,王霄就向队医“老伯”汇报病情。原来在拼抢中,王霄的脚踝不慎崴了一下,“地上都是冰,我往前一伸脚当时就感觉不好,一下就崴了,都听到骨头响的声音了。”经过队医的检查,初步诊断是脚踝骨扭伤,问题应该不大,不过下一场比赛能不能上场还要观察一下。“但愿不要影响下一场对山东队的比赛,可得告诉大伙在场上都注意点,这场地太害人了,再加上辽宁队现在也有点上火,动作都见大,你们几个‘健全人’赶紧到场边提醒咱的人都小心点。”王霄躺在床上一边通过窗户注意着场上的局势,一边嘱咐身边的队友去提醒场上的球员。看到大家又都欢呼起来,看不见球门的王霄急得直叫,“谁又进球了,咋我下来了咱还能进球呢!”惹得观战的队友们一阵哄笑。

  马拉:成了巨星再“归队”

  昨天的比赛中,马拉又进球了,他的出色发挥还使他成为了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赛后马拉表达了自己想要离开天津队的迫切心情,他表示:“当我再回来时,我会更优秀。”

  赛后,马拉表示,自己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进罗马尼亚国家队,“现任罗马尼亚国家队主教练曾经带过我,但他不能看到我的表现。我们的国家队现在急需前锋,因为大家都知道,穆图禁赛7个月,另一名前锋加尼亚又受了伤,现在正是我进国家队的最好机会。但只有回到欧洲踢球才能让教练了解我、发现我。我非常喜欢天津队,但我更想进国家队。如果能代表国家队打完世界杯,我还会回到天津,还想在这里结束我的足球生涯。到那时,我可能已经成为更有名的国际巨星了。”从马拉的言谈里很容易听出他回欧洲踢球的决心,“其实回国我并不能挣到更多的钱,甚至比这里少很多,但我踢球并不光是为钱。今年上半年球队成绩不好,我就向俱乐部主动要求降低了薪金。我的愿望是等我代表国家队打完世界杯,我也会更成熟,而且28岁的年龄在中国踢球也不是很老,我想以一名国际巨星的形象出现在天津队的阵容中,为天津队作战,直到我踢不动为止。”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于港(新报抚顺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