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年情缘欲断难断 朱广沪已经走到了崩溃的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就五年了!”在率领深圳健力宝队夺得首届中超冠军之后,朱广沪的话语里只有感慨。笔架山的训练基地是朱广沪在深圳的家,一般人看来,朱广沪属于为了足球不顾一切的人,可他更喜欢把自己说成是一个酷爱足球的工作者:“只要有足球,在哪里工作都一样!”

  五载情该结束了

  在朱广沪执教深圳队的五年里,深圳队的联赛排名依次为第九、第五、第二、第四和第一。

  2000年,朱广沪执教深圳队的第一场比赛是在主场0比1输给涅波执教的沈阳海狮,当时看台上的深圳球迷打出的横幅是“朱广沪,深圳球迷不支持你!”“我理解球迷,毕竟只有靠胜利才能给自己的球迷带来快乐。我很早就向队员们表述过我的一个观点:我们其实是演员,球场就是舞台,看台上的球迷就是买我们票的观众。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给买我们票看我们演出的观众快乐。”朱广沪回忆道。

  2004年,朱广沪率领深圳队提前夺取中超冠军,深圳球迷手捧他的巨幅照片,高声欢呼“朱广沪”的名字。“我当初接手深圳队的时候就说过,把一支球队捏合成型再到取得佳绩,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当初的诺言得以兑现,但朱广沪仍坚持这是足球规律使然。

  回头看看与深圳队的五载情,朱广沪说他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我在深圳工作的五年取得了一点成绩,这和深圳方方面面许多热心人的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朱广沪言辞恳切,“在深圳的这五年,我永远不会忘记的……”

  两份缘有心无力

  朱广沪和健力宝之间,有过两次非凡的缘分。第一次,是在1993年,健力宝和中国足协决定合作选派一支中国健力宝青年队去巴西留学五年,朱广沪就是当时中方的教练负责人。第二次就是在两年前,新的健力宝集团总裁张海在收购深圳平安足球俱乐部后,立刻与朱广沪签下了一份长达三年的工作合同。

  作为昔日的“健力宝足球教父”,可以重温当年的情景,怀旧的朱广沪对健力宝的认同感自是异常强烈。尤其是当张海允诺将尽一切可能在三年内把当初留学巴西的队员汇集到一起时,朱广沪心动了。

  然而,随着张海今年年初在商战中的失败,健力宝集团的财政状况一落千丈,这也直接影响到了深圳健力宝的生存问题。“这一年,我完全不能像一名正常的主教练那样去工作,因为我必须不断地为球队的工资、奖金问题和公司进行沟通。我几乎记不清自己到底去了几次广州、三水,最深刻的一次,我和老板一下子谈了七个多小时。”比起当初的意气风发,如今的朱广沪说自己的心已经累了,已经走到了崩溃的边缘,“也许缘分是该结束了,也许缘分还能继续,但我再也不能这样耗下去了。像今年的这个样子,我的工作根本无法再坚持,我和健力宝的合同要到明年年底才结束,但现在这种情况,叫我怎么有信心继续?”作者:本报记者王东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