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提前夺亚难 冠军守住金身悬--中超只剩无病呻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6:26 重庆晚报

  中超,连最后一个冠军悬念也在上轮被破解,到最后的两轮,也只剩下了欲罢还休的无病呻吟。没有了降级队,只有亚军之争还没有尘埃落定。山东提前夺亚?难!

  没有能够在最后关头跟上深圳的脚步,山东鲁能的悲哀只能解释为自己不争气。抛弃了一切的非分之想,现在也只有亚军这个头衔才能真正慰籍山东人的欲望。

  由于在净胜球上已经超出第三名辽宁队10个球,因此只要山东本轮在主场全取三分就能保证稳获亚军。不过北京现代已经在近3轮中保持了3连胜,在对手如此迅猛的势头之下,在伤病困扰之中山东鲁能要想得偿所愿,有些难度。

  有些不巧的是,北京上轮战胜的刚好是山东的最大竞争对手辽宁。在碰见北京之前,辽宁已经三连胜,眼看亚军已如囊中之物,北京现代的致命一击把辽足将士赶回现实。从目前形势看来,北京并没有减速的势头,在山东面前,他们能否继续扮演“亚军杀手”的角色,还是个未知数。冠军守住金身?悬!

  深圳健力宝已经到了欲罢不能的地步。上轮黄袍加身,让他们有了笑傲群雄的地位;但是在无钱无势的大势面前,冠军队要现出原形,也仅仅在弹指一挥间。

  深圳队员在上轮比赛中出工又出力的表现着实令人感动,但在冠军已经尘埃落定、工资奖金仍无明确说法的情况下,新科冠军要想在加冕之后守住金身,确实有些悬。

  深圳本轮作客,面对的是有实力更有怨气的上海国际。但就这两之实力派球队之间的碰撞,却很难让人联想到刺刀见红的悲壮局面。跟深圳一样,国际队员踢球也已经到了有一场没一场的份上,只是本轮主场作战,他们仅存的精气神也多少会在主场蓝魔的“调教”下发挥点作用。而深圳则几乎已经凶多吉少,在最后的一丝动力也伴随着冠军的诞生而落空之后,很难想像哪位球员会伟大到为荣誉而战。只剩混沌一片?无奈!

  除了上述两场比赛还能多少令球迷倾注些许感情之外,中超的倒数第二轮,也就只剩下混沌的一片。没有动力也没有快感,中超仅存的更多只有麻木,这就是中国足球现阶段的无奈。

  本轮另外四场的对阵情况为:四川VS沈阳、辽宁VS天津、大连VS申花、重庆VS青岛。除了例行公事的“会晤”以外,很难把这些比赛同收官阶段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相联系起来。中国足球在油净灯枯之后已难寻新意,剩下一片混沌,有些无奈,但也只好权当肥皂剧一般笑笑、闹闹作罢。记者

  范天亮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